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11 18:19: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1月8日,学校召开会议,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副校长操应长,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教学院部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操应长系统传达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召开的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相关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并从四个方面深入解读《总体方案》。一是围绕《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深刻阐释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重大问题;二是围绕《总体方案》的总体要求,强调《总体方案》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既注重顶层设计,又注重科学高效落实;三是围绕《总体方案》的主要任务,深刻解读教育工作评价、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用人评价等方面的改革内容;四是围绕学校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做相关工作部署。

操应长指出,《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对于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学习领会《总体方案》的深刻内涵,以扎实举措贯彻落实好《总体方案》,是学校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

操应长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国家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系统推进学习,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推动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排查力度,严格落实明确要求“不得”和“禁止”的内容,坚持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工作融合,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同“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双一流”建设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助推学校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 作者:高洪福 杨安 来自: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