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连续五年承办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15:57: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10-12日,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学生工作站骨干队伍建设线下交流活动(第二期)”在威海举行,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易班学生骨干参加交流活动,这是我校连续第5年承办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组织的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学习交流活动。

开班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海田对易班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基本情况、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做法做了简要介绍,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技术分享、经验融合、思想交流、智慧碰撞,推进易班建设工作优质发展。

易班总裁朱明伦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提升易班内容建设质量,主要从国家大事、国际大事、社会热点、校园事件四个维度入手,形成全国层面的内容建设体系,并对易班学生工作站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易班建设的规划性、创新性;二是加强学生工作站团队建设;三是积极为易班成长开拓资源。鼓励学生结合自身经验交流分享,共同推动易班建设再上新台阶。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杨佳老师、聊城大学刘东莲老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郑健老师开展专题讲座,山东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代表就易班内容制作方面的创新做法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习环节,全体师生加深了对中日甲午战争的认识,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远大理想。研习结束后,参训学生就研习主题进行内容创作。大会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并向参训学校颁发“二星工作站”证书。

我校自2015年筹建易班,通过科学管网、扎实用网、精心育网、合力强网等举措,逐步构建起以易班为主体的全方位网络育人矩阵,不断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学校先后承办全国高校易班工作负责人学习交流会、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大学生网络精英夏令营、易班全国共建高校指导教师工作培训活动等全国性易班建设学习交流活动,累计到校学习交流500余人次,不断提升石大易班的品牌影响力。

【 作者:胡晓波 张浩 来自:党委学生工作部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