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石大留学生马杜获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0-12-09 18:48: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8日,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线上颁奖典礼举行。我校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马杜的征文获优秀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优秀组织奖。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参赛留学生参加了线上颁奖典礼。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出席典礼。

马杜的征文以《我的中国情缘》为题,用独特的视角见证和讲述了自己留学中国期间的所闻所见,尤其是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学习、生活、社会活动等方面分享自己的体验和感想,抒发了自己积极上进、追求卓越的豪情壮志和热爱石大、热爱中国的真挚情感。文章指导教师为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时金华老师。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展示各国来华留学生风采,发掘留学生朋友们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记录不平凡的2020。

本次征文大赛得到国内院校、我国驻外使领馆的大力支持和来华留学生、留华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100余所高校及个人投稿征文作品1100余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2名。获奖作品将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我的2020》为书名由人民日报出版社结集出版。

【 作者:时金华 杨安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