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注册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8 18:15: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注册成立大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11月27日,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注册成立大会在青岛举行,来自济南、青岛、东营、潍坊、淄博等13地市的47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领导刘华东、操应长、姚军、万云波,学校老领导仝兆岐、查明出席会议。仝兆岐、刘华东、姚军、查明共同为“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揭牌。

姚军主持成立大会,并宣读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召开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的函》。校友会筹备委员会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校友会成立的目的与意义,筹备成立的过程以及商定领导机构和理事人选的考虑等。

大会依次对《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和《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表决。选举产生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

物探60级、学校原校长仝兆岐当选名誉会长,地质78级、学校原副校长查明当选为会长,炼油77级校友、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陈德胜,机械78级校友、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敬茂,加工88级校友、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功当选副会长,采油92级、学校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效美当选秘书长。唐作慧、张炜、朱恒担任副秘书长。

采油80级、学校副校长姚军,加工82级校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山东源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袁俊洲,加工83级校友、北京中科辅龙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长贤,机制87级校友、烟台市塔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超群,管理88级校友、山东俊富无纺布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胜,实验91级校友、山东科创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纪新科,管理99级校友、森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传胜,电子02级校友、潍坊滨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刘杨等23位会员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刘华东为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负责人纪念牌,为名誉会长颁发荣誉会长纪念牌。万云波为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颁发理事纪念牌。

新当选会长查明在发言中指出,校友会承载着学校的期待和校友们的希望,新成立的校友会将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以服务母校为责任,以共促发展为目标,依据校友会章程,强化校友会组织能力建设,密切与校友的联系,为校友发展母校建设凝聚校友力量。

刘华东代表学校向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校友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坚实最可信赖的力量。学校实现新的发展与跨越,需要广大校友与母校守望相助、同心筑梦,校友工作任重道远。新成立的校友会,必将成为校友寄托情思、交流情感、共享资源、共同发展的平台,同时必将汇聚校友资源,为母校与校友的交流合作提供组织保障。

姚军表示,学校扎根山东办学51年,为国家建设及山东省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校友们关心支持母校发展,有着回馈母校的良好愿望,对母校成立校友会组织有着良好的期盼。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的成立,将对进一步凝聚中国石油大学各时期的校友,拓宽联络平台,共建石大精神家园,引导广大校友回馈母校和服务山东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操应长代表学校接受来自校友会会员的捐赠。北京中科辅龙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价值750万元的教学软件100套,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赠陶瓷墨水喷绘的中国石油大学全景画1幅,荟萃湖企业家俱乐部捐赠工艺品2套,森诺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工艺摆件1套,青岛校友会、东营荟萃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各捐赠物资一宗。

学校校友工作委员会委员与参会校友代表观看了我校校友工作回顾视频《奋进路上、石光有你》。学校校友工作经历了30多年的努力与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丰富工作内涵,已成为学校与社会合作的桥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校内代表谈了对校友会的理解与认识,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校友事业。周海刚、张宇鹏、殷志强、周灿、宋本利、马一峰、赵亮、李明珠、刘秦宇、宫向阳等校友表达了对校友会成立的祝贺与期待。

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兄弟高校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 作者:孙茂骥 来自: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