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刘华、郭泽清获第十届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0-11-27 15:23:4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26日,第十届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揭晓,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华教授获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教师奖,校友郭泽清获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地质科技研究者奖。

刘华,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持山东省教改项目2项,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参与建设的“油气地质与勘探”课程获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国家一流课程,先后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油气重大专项任务等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地学科技创新一等奖及局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获山东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建工立业标兵荣誉称号。

郭泽清,我校96级石油天然气地质专业本科校友,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Energy Geoscience副主编。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相关专题、中石油股份公司科技重大专项相关专题等各类课题25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局级科技进步奖6项;发表论文66篇(SCI收录11篇、EI收录11篇),合著专著2部;获中国地质学会第十五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

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是中国地质学会发起的地质类奖项,旨在奖励45岁以下在地质科学领域里做出创造性的科学成就或在地质勘查及地质教育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地质工作者。奖项由野外地质工作者奖、地质科技研究者奖和教师奖组成,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15名。此次有15位地质科技工作者获奖,其中7人获地质科技研究者奖;7人获野外地质工作者奖;1人获教师奖。

【 作者:郭雪娇 单宝来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科技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