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金鑫、蔡宝平在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中分获团队组金奖、银奖
发布时间:2020-11-24 13:14: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金鑫(左二)获团队组金奖

蔡宝平(左二)获团队组银奖

【本站讯】近日,纪念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青岛系列活动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教师金鑫、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蔡宝平在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中分获团队组金奖、银奖。

金鑫,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物质转化和多相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本次参赛项目为《可降解塑料单体绿色合成工艺开发》,该项目创新采用非粮废弃生物质作为原料,采用化学催化快速转化方式,从而一步实现可降解塑料单体乳酸的低温制造,解决了目前采用粮食发酵路线能效低、污染严重的难题。

蔡宝平,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香江学者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海洋油气装备设计制造、智能化故障诊断与可靠性理论及方法的研究,本次参赛项目为《一触即“阀”——开创全球井下安全阀电控新时代》,该项目研制出全电控井下安全阀,突破了机械结构完整性设计技术、环形轴向磁耦合传动技术、高磁通环形制动器设计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完全摒弃了传统井下安全阀的液压部件,实现了高可靠性的全电动控制。

纪念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青岛系列活动共有四大版块,包括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颁奖典礼、2020年博新计划创新创业青岛峰会、胶东经济圈博士后平台协作“1+5”联盟签约和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博览会。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在人社部支持下,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作为指导单位,山东省人社厅和青岛市政府共同举办。大赛共收到参赛项目880个,经行业专家综合评定后,评选出金奖项目2个、银奖项目4个、铜奖项目8个。获奖者分获奖金20万元、10万元、5万元,对大赛结束后一年内在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落地实施转化的项目,还将分别给予15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综合资助。

2020年博新计划创新创业青岛峰会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指导举办,旨在发挥“博新计划”人才引领作用,推动博士后人才创新创业。来自全国部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工作站的200余名“博新计划”入选者、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获奖者、在站博士后以及企业代表等人员参加了峰会。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特任副教授袁新安,首届中国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金奖获奖者,受邀在峰会上做专题发言。

【 作者:刘晓怡 刘伟 叶栋伟 来自: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机电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