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多件作品参加“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摄影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0-11-22 22:38: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聚焦融媒传播,讲好大学故事。11月21日,2020山东高校融媒传播论坛暨第二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颁奖典礼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新闻大厦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评2020年度融媒传播最具影响力高校,大学生传媒中心多个作品脱颖而出,斩获佳绩,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借助齐鲁晚报蛙眼智能监控系统,爬取梳理了全省高校2020年度在融媒平台的发稿量、评论量、转发量等,对传播度、关注度、互动性等数据进行了分析,制作出2020年度山东高等教育融媒传播影响力榜单,我校位居前列。

“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大赛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和山东省新闻摄影协会共同举办,自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全省67所高校900余件参赛作品。本次大赛以“非常”为主题,我校摄影作品《石大十二时辰》荣获摄影类综合奖一等奖,《热爱·非常》《抗疫》《国庆·非常》三个微视频作品分别荣获微视频综合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佳作奖。

“车马古时、日夜更迭,九州计一昼夜为十二时辰。”由石庆毅、王鹏越、陈宁、童天、高笑言创作完成的摄影作品《石大十二时辰》通过十二张图片展现了石大校园里的不同情景,通过时间轴的形式展现石大的美,展示石大人投身科研、勇攀高峰的精神。

微视频作品《热爱·非常》则由王宇鹏、卢嘉俊、刘有闯、李浩然、陈志、屈一帆创作完成,该作品以舞蹈为载体,讲述了主角由一开始的孤独茫然,通过寻找与尝试,用热爱触动他人,最终引起了一群人的共鸣的故事,表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闯劲以及不负热爱、创造非常的精神。主创人员卢嘉俊表示,“一个人可能会在大学生活中遇到挫折,感到迷茫。但只要每个人心里保持最初那份对生活最单纯的热爱,不断尝试,不断寻找,那就是非常的自己。”

论坛期间,齐鲁晚报图片新闻中心主任、山东省新闻摄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军、山东大学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戴元初分别作了题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融媒环境下高校突发事件及舆情管理》的讲座,分享了高校新闻报道及舆情管理相关经验。

【 作者:王宇鹏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