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郝芳院士与党外人士“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0-11-19 19:54: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11月18日,在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之际,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就推动学校工作和事业发展听取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意见与建议。校长郝芳院士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会议,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等基层组织负责人或代表先后发言,结合学校实际就校地融合、人才引进、差异化评价、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治理能力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校长郝芳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阐释对这些问题的思考,现场气氛热烈。

郝芳指出,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会前大家经过认真准备,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有见地的建议,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吸收。

结合当前学校的形势,郝芳向党外人士简要通报情况。他指出,目前学校在改善办学条件、企业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面临诸多挑战,但“十三五”期间学科专业的优化布局,高端人才的不断聚集,为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教育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也对学校发展充满期待,给予办学上的更大支持和投入,学校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期。

郝芳对党外人士寄予希望,期盼他们结合知名学者影响力大、参与社会活动层次高的特点,在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履行好三种职责:一是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建言献策者。学校办学需要汇聚更多智慧,党外人士观察视角独特,高水平的建议和方案乃至批评意见都是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二是成为崇尚学术、追求卓越大学文化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大学文化是决定大学长远发展的最根本因素,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践行“爱党爱国、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三是成为合作发展的优秀使者和重要桥梁。对接山东省和青岛市的产业发展需求,对外合作还有巨大发展空间,党外人士要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派组织的优势,在更多场合发出石大声音,为学校争取办学资源,宣传学校服务山东、服务地方的能力。

万云波指出,座谈会内容丰富,达到了集思广益、汇聚智慧、沟通思想的目的。校长郝芳的讲话对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给予高度评价和殷切期盼,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认真学习领会,把讲话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中,以更好地鼓舞士气,同心发力,同向同行。

【 作者:任晓东 张庆强 来自: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