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参加2020年王涛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0-11-19 15:41: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17日,2020年王涛英才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及“王涛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东北石油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姚军,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本届获奖学生及往届获奖学生代表受邀参加相关活动。

我校参加颁奖典礼师生合影

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评选、管委会审议等环节,9所石油高校的22名学生获2020年王涛英才奖学金。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8级博士李杰、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王兴伟、通信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汪家祺、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Asadullah Memon名列其中。

我校第七届获奖者杨继东和第十二届获奖者王兴伟在典礼上做典型发言。杨继东以“‘三争’精神铸就梦之队”为题,介绍了在祖国边疆培养优秀人才的能源,执着创新的张远银,打造中非职业教育培训及人文交流服务平台的马搏、吕健,汗洒中东、踏实工作的林腾飞,筑梦科研、勇攀高峰的杨继东等六位历届获奖代表的突出事迹。王兴伟以“五年,能做什么?”为题讲述了自己追梦、筑梦、创青春的故事,分享了他创新创业及投身教育和公益事业的历程与感悟。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副总经理、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黄革出席会议。他指出,王涛英才奖学金的设立,推动了石油高等教育的发展、石油高校的紧密合作,也促进了石油高校与石油行业的紧密结合。经过十二年的不懈努力,王涛英才奖学金独树一帜,行业影响力逐步加大,成为石油院校奖学金的品牌项目,是连接石油院校和企业的桥梁与纽带,更是优秀学子筑梦、追梦、圆梦的人生舞台。

2020年王涛英才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现场

典礼召开前,2020年王涛英才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举行。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效美向王涛英才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汇报“王涛英才奖学金”项目运行情况、资金管理和增值保值情况,介绍学校在传承王涛教育精神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学校在“择优选拔、跟踪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汇报历届获奖学生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方面取得的成绩。

2014年我校设立王涛英才奖学金专项,进行筹资,先后由王涛、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奖学生能源等共同出资1032万元,该项目作为留本基金,用增值部分面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长江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和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院进行“优中选强、跟踪培养”选拔优秀学生。管委会对我校的奖学金管理、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涛英才奖学金”项目由原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先生于2008年创立,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具有“争雄、争气、争光”精神的创新型杰出人才。十二年来,共有9所石油高校的166名优秀学生获得奖励,该奖学金在石油石化行业已经成为一个品牌,获奖学生英才辈出,多人已成为科研、教育、扶贫、石油石化行业的技术骨干和尖兵,先后涌现出纪仁杰、蔡宝平、张元法、徐俊涛、宗兆云、马博、吕健等一批优秀典型。

【 作者:孙静 来自: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