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总结期中本科教学检查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 17:04: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总结通报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部署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17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院部长会,总结通报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部署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出席会议,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主持会议。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为期两周,在常规教学秩序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对运用信息技术推进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教学改革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期间,各单位围绕教学秩序、教学保障、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改革等方面,组织召开各层面座谈会135场次,深入了解本科教学运行和教学改革情况。各教学院部从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开展情况、取得的经验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总结。

会上,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对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交流汇报。

教务处通报教学秩序检查结果,从信息技术背景下师生形成的共识、教学资源建设、改革典型经验、软硬件条件保障等方面总结本学期教学改革成效,分析教学平台、教学资源质量、线上线下教学理念与设计、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将从立体化智慧教学平台建设、全部课程上网计划推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激励保障措施等方面做好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改革。会议还对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申报工作进行部署。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介绍学校质量报告编制与发布制度。学校每年发布7个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涵盖从总体到局部、从学校到学院及专业、从在校生到毕业生等本科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会上,重点就2020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2019年度院部本科教学工作成效显示度评估情况、2020届毕业生本科教育满意度调查情况进行说明,以促进校内各方对本科教学质量的全面把握和持续改进。

刘华东指出,期中教学检查对于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对本次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和及时整改,真正实现通过教学检查促进教学和管理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抢抓机遇,做好优秀教材的挖掘、梳理、凝练与申报工作。

刘华东强调,学校本科教育始终坚持“1233+X”的工作原则,贯穿一条主线,即“三三三”本科教育培养体系;坚持“两个两手抓”,一手抓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一手抓工作落实和措施跟进,一手抓教学基本建设和基本环节、一手抓教学改革和教学成果;遵循“三个基本判断”,本科教育的基础性、过程性、关键性;实现“三个转变”,从定性评价为主向定量评价为主转变、从自我评价为主向外界评价为主转变、从目标评价为主向过程评价为主转变;抓好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课程建设、专业认证、教学改革、教学成果、质量保障、教师培训、讲课比赛等多个环节的工作落实。

各教学院部,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究生院,信息化建设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单英晋 孙红霞 来自:教务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