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十六届青年健身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04 10:19:5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健身节开幕式活动现场真的太热闹了,在紧张压力的复习备考之余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片刻放松后感觉整个人的效率都提高了。”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1901的本科生张一凡激动地说道。为鼓励师生走向操场,增强身体素质,感受运动的无限魅力,近日,由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委文体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青年健身节拉开帷幕。此次健身节以“青春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阳光运动、快乐健身的平台。

本次青年健身节开幕式特设置了运动嘉年华、健身表演秀和荧光夜跑两大板块。在预热环节的运动嘉年华上,校院两级学生会共设置16个摊位,开展了各具特色、亮点频出的趣味运动。学生们可以领取集章卡,在各个摊位参与活动集章赢得小礼物,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打卡”参与,据了解,本次活动准备的3000张集章卡和3000个荧光手环在活动当晚已全部发放完毕,学生们的热情高涨。

“四人三垫”“呼啦圈护水工”“一圈到底”等趣味运动极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参与积极性。值得一提的是,投壶作为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古代传统游戏,以其趣味性和文化性获得了众多参与者的青睐。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地质2001班的本科生杨真在参与了投壶后,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为了尝试一下投壶,排了很长的队。原来不知道投壶是什么,因为参加这项活动,了解到投壶是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参加健身节不仅锻炼身体还增长了不少知识呢!”一个投壶游戏,不仅使得传统文化和运动两大元素在碰撞中大放异彩,更丰富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内涵。

健身表演秀上,在“健身教练”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李洪宇带领下,众多学生一同参与了热身训练及荧光夜跑活动。佩戴荧光手环的学生们以玉兰苑餐厅为起点,途经荟萃苑餐厅、逸夫实验楼、创造太阳雕塑、唐岛湾餐厅等16个服务点跑出“2020”字样,最终回到起点,气氛热烈,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朝气蓬勃与运动活力。

“能够和这么多学生一起围绕校园在漆黑的夜晚带着荧光手环跑步,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切实体会到大家参与校园活动的热情。”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资源与环境2001班的研究生徐梓耀十分“钟意”荧光夜跑活动。

据了解,本次健身节持续一个月。期间将举办以排球、足球、网球等六大球为主的多种类型的竞技类体育赛事。此外,各学院、各体育社团还将举办定向越野、长跑、体能测试等特色体育健身文化活动。

青年健身节一直秉持“快乐健康”的宗旨,自2005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健身节期间,各教学院部、学生社团都会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比赛和活动。学校以青年健身节为平台,致力于帮助学生快乐运动,健康成长,这对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加强学校体育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 作者:王焱焱 张耀中 来自:团委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