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学校引起热烈反响

师生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30 16:42: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26-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公报于29日发布。全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广大师生员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通过网络、手机、电视等关注全会盛况,学习讨论会议公报,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美好蓝图令人振奋,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表示,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胜利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基础性、前瞻性、针对性的战略举措,引领我们迈向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意义重大,举世瞩目。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独特治理经验和显著制度优势,也是中国之治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密码”。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必将推进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我们要及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引导大学生准确把握党的重大决策和国家发展的光明前景,更加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勤奋学习,努力掌握和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深感振奋,‘十四五’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让我们充满信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教育工作者要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流人才培养,教育广大学生在新形势下,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党的人才培养政策落实到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长江学者、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新能源学院蒋文春教授谈到:“作为一名科技和教育工作者,我将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以科技创新促进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向世界诠释中国的实力与担当。我将在‘重大承压装备制造与安全’科研领域,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不断完善可靠性制造的关键理论与技术,突破国外技术封锁,解决大型石化和能源装备的设计与制造难题,促进承压设备大型化及其安全可靠性的提高,支撑能源行业长足发展。”

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表示,站在人才培养第一线,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聚焦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十大学生标兵、石油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郭牧之表示,青年一代必将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必须培养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我们大学生要在打牢自己专业基础的前提下,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广泛学习,总结优点、发现不足,深刻领会理解学科交叉日益深化带来的机遇,实现全新领域的突破,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孙越崎优秀学生奖获得者、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016级博士研究生吴玉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让我倍感振奋亦觉责任重大,攻读博士期间我聚焦非常规储层数字岩心建模、微观剩余油富集机理等油气勘探关键技术,为老油田剩余油挖潜提供新思路,直接助力油田勘探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未来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主动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

来自云南省宣威市来宾镇盘龙村的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何乖表示:作为一名云南学生,我对“十三五”的成就和脱贫攻坚战的成果感受尤为深刻。家乡的梯田种植曾经依赖牛耕,近年来家乡的牛少了,小型耕地机多了,政府推广的薄膜种植让粮食蔬菜产量得到了保障,西瓜、葡萄等水果新品种在家乡推广,极大地增加了农民收入。以前没钱了,农民就卖树、卖牲畜,现在在政府的引导和指导下,村民们纷纷开始了淘宝直播,云腿月饼、鲜花饼、野山菌等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家乡的特困群众也得到了很好地帮助,两三年前还是土墙、漏瓦、木窗的老房子,下雨时漏水、刮风时漏风、阴暗又潮湿,现在集体搬迁到了干净、明亮的小区;曾经从事伐木打猎的人们,也在政策引导下,放下猎具,开始从事旅游业。家乡的变化让我倍感幸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不会辜负国家的培养和家乡的期待,我一定认真学习,投身化工行业,回报家乡、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学校师生还将通过集体学习、专家报告、主题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 作者:王大勇 魏孟吉 来自:新闻中心 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