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实验室管理工作并启动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18:50: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部署近期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重点工作  陈旭摄影

【本站讯】10月27日,学校召开实验室管理工作会并启动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副校长姚军,各职能部处、教学院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会议部署近期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唐岛湾校区和古镇口校区校园规划,提高房屋使用效率。二是推进国拨经费执行和设备家具盘查工作。三是加大力度做好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工作。四是围绕实验室安全开展教育管理工作。

会议介绍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即将开展的活动。本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以“浓厚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形成安全共识、助推一流建设”为主题,期间将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微视频征集大赛、我心目中的研究生实验室评选、新媒体作品大赛、实验室安全主题图片展、安全知识系列讲座、应急演练等校、院级活动30余项,强化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创建安全、健康、环保的实验室环境,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校成立了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会上,姚军为8名安全督导专家颁发聘书。督导组组长总结前期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实验室应急救援实操演练现场,师生学习结绳逃生知识  王大勇摄影

实验室应急救援实操演练现场,工作人员讲解心肺复苏操作要领  王大勇摄影

会前,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开幕式暨实验室应急救援实操演练举行,通过开展结绳逃生、消防灭火、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实操演练活动,以及培训相关的应急救援知识,有效提升了师生自防自救的能力。开幕式上,学校正式成立第一支应急救援响应服务队,姚军为指导教师和救援服务队志愿者颁发聘书。

姚军针对学校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刻认识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艰巨性,切实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二是强化实验室责任体系和制度规范建设。各单位要明确安全责任归属,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同时强化制度的落地性,避免将制度挂在墙上、躺在纸上,切实将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三是慎终如始抓好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常态化做好秋季学期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活动保障工作。四是统筹保障两校区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推动古镇口校区实验室尽快完善,早日进入工作状态,同时做好实验室资源整合,提升实验室对教学科研工作的支持保障能力。

【 作者:成宏涛 王绍兰 张娟 王大勇 来自: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