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第二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5 21:13: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23日,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第二场)举行。招聘会由学校与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旨在促进学校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华润燃气、中建一局、山东港口集团、歌尔股份、青岛啤酒等省内外137家单位到校选才,涵盖物联生态科技、新材料、机器人自动化、电子信息服务等诸多行业领域。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到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毕业生求职进展及招聘会参会单位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

线上线下招聘会同步进行

为满足毕业生就业需求,学校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服务体系。线下招聘会以室外的形式进行,面向学校毕业生开放,来校招聘人员需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电子健康卡”绿码查验等工作,招聘活动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同时,为更好地满足不能到校用人单位招贤纳才的需求,学校与邑谷大学生就业平台合作,线上同步举办“中国石油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线上招聘会”,邀请不方便入校的优质用人单位开展“空中宣讲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招聘资源和就业机会。

“找一份适合的工作最重要”

面对新的就业形势,部分毕业生求职心态变得更加理性。通过对几家公司的招聘情况进行咨询后,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研18-2班于素静表示“今年的就业形势与以往不同,好工作的竞争更加激烈。刚开始找工作时我期望比较高,现在觉得找一份适合的工作最重要。”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吕美霖则表示,“疫情的发生让我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我觉得和高薪比起来,找到一份稳定的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更加实在”。海信集团青岛赛维电子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公司今年的招聘计划变动不大,因公司业务需求,对各类学生都有需求,工学、理学、管理学、小语种等各方面都有涉及,但她也表示“作为海信的子公司,我们更希望多招一点管理类专业的毕业生。”

“抓住机会,尽早签约”

“学校希望尽可能给学生更多和企业见面的机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央企都来学校进行了招聘宣讲,大量外地单位也能够来到青岛地区参加本次招聘会,这充分体现了对学校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认可。”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林说。他鼓励毕业生抓住机会,尽早签约,以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同时,希望低年级学生及早关注就业信息。“学校把招聘会放在室外,也是希望非应届生能受到求职氛围的感染,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低年级学生应及早参与学校的就业指导课程与活动,提前为未来就业做准备。”

面对企业招聘和毕业生求职的迫切需求,11月份,学校还将举办第三场大型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

【 作者:文/栗磊 李平 田鸽 图/李志豪 刘士龙 吴博轩 梅丹洋 来自:地学院 化工学院 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