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5 10:53: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0月2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会主席林源、研究生会主席张润平,我校各院部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会议。大会实到本科生代表210名、研究生代表79名、特邀留学生代表4名、列席代表12名,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开幕式。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万云波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充分肯定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生的成长进步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向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全体学生干部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继续聚焦政治引领,服务同学的思想成长需要。要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学习,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通过理论学习、研学实践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全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助推同学的全面成长成才。要倡导“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引领全校同学珍惜大好时光,打牢成长基石;要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创新性强的特色品牌活动;要注重知行合一,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塑造身心、展现作为。三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持续深化自身改革,当好学校和同学间的桥梁纽带。要结合学校和自身实际,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要进一步发挥广大同学在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广泛收集同学的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参与到学校民主管理中来;要特别关心帮助困难同学群体,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服务就在身边、关心实实在在。万云波强调,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同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乐章。

林源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两校学生会组织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开创新时代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开幕式结束后,文法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本科生李昱璇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作《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取得的主要成绩,在学联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背景下,明确了未来学生会工作将着力于在坚定理想信念的更高层次上凝聚同学、在维护权益保障的更大力度上拓展职能、在引领校园文化的更浓氛围上持续加力、在提高履职水平的更严标准上争当表率等四个方面寻求突破。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地质学专业硕士生于蔡欣达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作《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了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来,研究生会紧紧围绕“学术引领,德才并育”的工作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在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推进学术创新、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指明了未来研究生会将不断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

下午4时,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利闭幕。闭幕式上,总监票人公布计票结果,大会主持人宣布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和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李昱璇等5名本科生和于蔡欣达等5名研究生当选。大会还通过了关于学生会、研究生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了关于提案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青春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新时代——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倡议,号召全体同学传承和弘扬石大精神,怀揣远大抱负,心怀家国情怀,打开眼界、打开格局,锤炼过硬本领,矢志追求卓越,主动肩负起时代责任和青年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大会在中国石油大学校歌的歌声中闭幕。

大会召开前期,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酝酿,反复协商,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确定了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214名,约占本科生人数的1.11%,确定了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90名,约占研究生人数的1.23%。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主人翁地位,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调动学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深入基层、充分调研,广泛征集提案共144份,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多个方面。

【 作者:高琪 柴自贵 汪家祺 来自:团委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