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承办首届青岛市高校思政理论精品课教学比赛并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23 14:53:3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石大承办的首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精品课教学比赛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3项作品全部获奖,其中岳金霞的《疫情大考唤诚信》获一等奖、谷晓芸的《提高底线思维能力》获二等奖、宋红燕的《众志成城:中国抗疫中的伟大团结精神》获三等奖。

本届比赛历时5个月,设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阶段由各高校自行组织评选,推荐2至3名优秀教师参加决赛。决赛阶段采取由参赛教师自选授课内容、自拟参赛题目,提交不超过20分钟的参赛视频形式开展。决赛评审采取教学录像网络匿名评审和会议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经过专家评议,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10名。

本届比赛主题为“抗‘疫’战争中的思政课”。参赛内容主要围绕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品德修养、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展开,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坚持以教学实效和学生获得感作为重要依据,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经验交流,促进在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打造一支优秀思政教师队伍和一批精品课堂,进一步加强在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青岛特色。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娴熟的教学技能及良好的精神风貌。此外,学校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得到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教育局)的高度认可,并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确定为比赛永久承办单位,每两年举办一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精品课教学比赛。

【 作者:刘旭华 景艳菊 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