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联合承办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
发布时间:2020-10-20 09:48: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第六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在石大举办。沙龙由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青岛市力学学会承办,沙龙主题为“新能源、新材料与力学交叉领域”。

在报告环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刘建林教授、上海大学陈立群教授、燕山大学李子丰教授、上海大学吕浡教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与物理研究所郭志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刘传奇研究员、天津大学袁林教授先后做了有关石油工程力学、能量采集器、油气开采力学、锂电池力学分析、仿生新材料设计、地质力学、海洋管道力学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在讨论环节,与会专家汇聚一堂,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切磋力学在石油工程、机械工程、仿生工程、新材料和新能源等方面的拓展应用。

省青年科学家协会组织开展“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活动,旨在为青年科技人才搭建交流平台,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发展,加强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互动和思想碰撞,营造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良好环境,为培养学术思想、阐述理论观点以及激发创新灵感提供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沙龙活动重点围绕学科交叉融合,原始创新,跨学科、跨领域的协同创新,科技经济融合,以及促进青年科学家成长等内容开展。

本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促进了新能源、新材料与力学的交叉,加强了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力学及其他领域工作者提供了沟通与交流平台。

【 作者:孙伟 刘建林 来自:科技处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