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21:49: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16日,第40个世界粮食日,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张玲玲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分会场出席启动仪式。

“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扎实开展,确保制止学校餐饮浪费取得实效,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勤俭节约和粮食安全意识,在各级各类学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学校餐饮节约管理长效机制。

田学军指出,学校是人才培养重要基地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阵地,在教育系统推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意义十分重大。“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要与学校教育、优化管理、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以活动促育人、促管理、促长效。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为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维护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启动仪式发布了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和“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标识。

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石大分会场  刘积舜摄影

据悉,“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将围绕“校园美好‘食’光、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师生和社会公开征集宣传标语、海报和短视频优秀作品。

张玲玲希望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形成人人节约的良好习惯,建立节约粮食的长效机制。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会团委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学校举办校园光盘行动  王大勇摄影

新学期以来,学校陆续举办了节约宣讲、打卡积分兑换小礼品、光盘换水果、节粮征文比赛等活动,师生积极响应,人人争做“光盘族”,自觉做到不剩饭、不剩菜,成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学校还将立德树人与勤俭节约紧密结合,通过定期举办后厨开放日、后勤与师生面对面座谈、建立后勤民主监督委员会、粮食安全讲座等形式,不断加深学生对粮食安全的认识,引导师生将勤俭节约的意识转化为节能节粮的行为习惯。

【 作者:刘积舜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