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助力科左后旗在高质量脱贫基础上实现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0-15 16:30: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委书记王勇一行到科左后旗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校长郝芳院士与科左后旗视频连线共谋脱贫攻坚大计

【本站讯】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我校加入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体系,对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后旗进行定点帮扶。学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创新发展,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亲自部署,与科左后旗共谋脱贫攻坚大计。通过选派扶贫干部、投入引进帮扶资金、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消费扶贫、助推产业发展、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努力推进科左后旗脱贫攻坚胜利。截至目前,学校投入帮扶资金206.5万,引进帮扶资金200万,培训基层干部330人,培训技术人员250人,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203.2万,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225.09万,均超额、超计划、提前完成任务。

副校长张玲玲带队赴科左后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学校挂职干部、旗政府党组副书记尤廷秀走访贫困户

8月底,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光学课题组在科左后旗大青沟外围、满斗等区域实地开展了土地荒漠化治理监测相关考察研究工作。这个团队将结合科左后旗五年规划制作土地荒漠化遥感监测专题图,提供土地荒漠化动态变化分析与治理建议报告。“学校将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紧围绕资源、市场、科技等方面推进定点扶贫,利用学校和合作单位的科技力量支撑科左后旗新能源、新材料等相关产业发展,推动深度合作和高质量发展。”校长郝芳院士表示。学校充分挖掘科技资源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契合点,开展科技合作,目前在卫星监测、硅砂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和装备制造领域开展深度技术交流合作。

学校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周辉在贫困户家里调研

海空学院光学方向课题组在科左后旗测量土地盐渍化情况

根据科左后旗实际需求,学校坚持选优配强,推荐校属企业一名主要负责人尤廷秀挂职科左后旗政府党组副书记,选拔正科级辅导员周辉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重点做好产业帮扶工作,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和扶贫工作。学校还探索推进校内基层党组织与科左后旗贫困镇村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促进地方基层党建规范化,以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研究生支教团在科左后旗进行志愿服务

充分利用大学教育教学资源,为科左后旗基层干部、技术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学校开通中国石油大学“科左后旗干部在线学习网”,目前已有近千人已完成1.2万学时的学习,学校还通过“云夜校”为科左后旗900余名扶贫干部培训。此外,学校首次获团中央批准组建了研究生支教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刘烨宸、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潘辰妍、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研究生颜越将在科左后旗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和扶贫工作。

学校和校友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

学校和校友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

党委书记王勇指出,学校将持续发挥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切实将学校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扶贫工作的实际成效,助力科左后旗在高质量脱贫的基础上实现乡村振兴。

【 作者:文/刘积舜 图/李振 杨安 蔡吉刚 王武礼 赵康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