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王辉获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
发布时间:2020-10-14 16:27: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公布《关于表彰2020年度(第十四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学科新秀奖的决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王辉教授获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

王辉,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校首批光华学者(拔尖岗),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经济与管理,长期从事能源系统建模与低碳发展政策研究,致力于为国家和企业节能减排策略制定提供理论依据和决策支持。聚焦于能源消费和碳排放的演化机制与驱动因素建模,解决了生产系统多重异质性对减排影响的建模问题,提出了考虑贸易影响的碳强度分解模型,构建了碳强度时空演化机理多维分析方法,并将方法论创新应用于全球、国家、行业、企业和供应链等多层面的实证研究,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一般人文社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6项,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等10余项。在The Energy Journal(国际能源经济学会会刊),Ecological Economics,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Energy Economics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合作出版专著《中国能源效率回弹效应研究》。研究成果被引用1400余次,单篇文章最高被引130次,7篇次文章入选ESI高被引(全球前1%)/热点论文(全球前0.1%)及Elsevier Most Cited Papers。研究成果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排第一)、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第五)和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等;基于研究成果撰写完成的政策报告受到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

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是省政府颁发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5人(可空缺),旨在落实人才强省战略,建立规范的奖励体系,表彰奖励39周岁以下社会科学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培养优秀科研人才,促进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 作者:顾明华 来自:科技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