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

“油/水/固界面浸润调控智能流体提高采收率关键材料与机理研究”项目

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2 22:28: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11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油/水/固界面浸润调控智能流体提高采收率关键材料与机理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逸夫报告厅举行。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现场  杨安摄影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项目由我校及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石油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营市海域化工有限公司共同承担。项目责任专家、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金之钧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刘合院士出席会议。校长郝芳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词、副校长操应长教授主持会议,应邀参加会议并担任项目咨询专家的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术委员会主任孙金声院士、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孙焕泉教授级高工、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国欣教授级高工,会议特邀专家、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集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营市海域化工有限公司及我校科技处、财务处、石油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校长郝芳院士为项目咨询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杨安摄影

校长郝芳院士为咨询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对院士专家光临学校指导项目启动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感谢各参与单位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努力与付出,并简要介绍学校办学思路的调整和近几年的科研工作。他指出,本次启动的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项目是我校获批的首个该类别牵头项目,该项目的实施体现了学科交叉推动跨界创新,学校非常重视该项目,将在人力资源配置和平台建设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推动该项目能真正实现创新和变革性技术的形成。希望在今后的项目实施过程中,各单位继续通力合作、协同攻关,保质保量完成预期目标,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项目负责人戴彩丽教授围绕项目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任务分解、进度安排、组织管理、考核指标落实等进行汇报。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的研究目标、预期成果、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主要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课题组织与任务落实、创新点和进度计划等分别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论证,希望各个参与团队团结协作,通力配合,围绕科学问题和核心目标,按照任务计划安排,集中攻关,努力研究,实现有效学科交叉、产教融合,保质保量完成预期目标,力争产出优秀成果、培养优秀人才。

【 作者:李静 裴红艳 杨安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科技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