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干部培训班在石大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2 15:53: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12日,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石大举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副司长洪波,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国强,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出席开班典礼。

刘华东介绍学校发展情况以及远程教育与继续教育的特色优势,指出学校远程教育与继续教育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能源安全战略与“蓝黄”战略,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地方,为石油石化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去年学校受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举办了“严寒和寒冷地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节能管理培训班”,今年又进行第二期培训班的合作,充分体现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及相关领域培养更多高素质实用性人才,为国家节能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洪波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对于推动全国节能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研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能源节约、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示范作用,推动全国节能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国强介绍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在资源能源节约方面的成功经验。指出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坚持高点定位,创新发展,对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生态山东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山东省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断创新节能管理工作。

自2019年5月份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学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共建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研究培训基地以来,我校公共机构节能培训工作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此次是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继去年委托我校举办“严寒和寒冷地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节能管理培训班”以来,第二次委托我校举办培训班,旨在推动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为资源能源节约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16个省、直辖市的72名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学员将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形式,围绕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处理、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公共机构高效制冷、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等内容展开学习研讨。

开班仪式后,洪波一行在副校长张玲玲陪同下调研学校洗浴“一水两用”、直饮水尾水使用、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厨余垃圾回收等节能工作。

【 作者:刘延胜 杨安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