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附属幼儿园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2020-10-09 19:49: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9日,中国石油大学附属幼儿园正式开园。中大班3个班级的10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入园适应活动。附属幼儿园的建成和开园,为青年教师解决子女入学入托问题提供了良好条件。

开园首日,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小朋友们在家长陪同下,接受入园机器人晨检,参加欢迎仪式,认识老师、同伴,熟悉幼儿园环境、班级环境、区域及相关规则等,并进行了全班合影。

中国石油大学附属幼儿园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金竹山路12号(花科子社区北侧),占地面积9873.04㎡,建筑面积9453.77㎡,总投资5500万元,设计规模为18个幼儿班。今年招生13个班级350余名幼儿,其中小班8个,中班4个,大班1个。

幼儿园室内有独特的绘本探索馆、光影艺术馆、海洋体验馆、创意美术馆、生活体验馆、木工艺术馆及智慧馆等功能室;室外配备了30米跑道、戏水池、沙水池、植物种植园等,为幼儿创设了丰富的文化、学习、游戏环境。为保证幼儿园办园质量,目前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幼儿园作为分园实施统一管理。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幼儿园创建于1990年,隶属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后勤学校、山东省“十佳幼儿园”、青岛市学前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幼儿园秉承“把每一件事情做出教育的味道”的办园理念,致力于“绿色教育”研究,倡导“自然天放,尽性成德”的教育理念,勾画了“一双嫩足踏绿色”的教育愿景,形成了以建设绿色环境为切入点,以增强环保意识为重点,以热爱生命和热爱自然为着眼点,以构建绿色课程为基本点的绿色教育模式。教育部原部长袁贵仁、原副部长刘利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苏丽文女士等都曾到园走访调研,并对幼儿园给予高度评价。

【 作者:图文/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