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聘任王浩水为特聘教授、路念明为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20-09-28 21:28: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28日,学校举行仪式,聘任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浩水为特聘教授,聘任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路念明为兼职教授。党委书记王勇与王浩水、路念明座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为王浩水、路念明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王勇与王浩水一行座谈  杨安摄影

王勇对王浩水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办学表示感谢,高度评价其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研究和实践工作中做出的贡献;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安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在化学工程本科专业建设的基础上增设化工安全工程本科专业,并成立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探索培养了一批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希望将化工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与石大科技等校属企业和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相结合,推进建成安全生产实习实训基地,为相关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为王浩水颁发聘书  杨安摄影

王浩水充分肯定学校在化工安全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为石油化工行业培养了大量急需的安全生产复合型人才,在相关院校中起到示范作用;希望以此次聘任为契机,助力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为路念明颁发聘书  杨安摄影

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化学工程学院及化工安全学科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

参观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姚建岗摄影

聘任仪式后,王浩水一行在副校长操应长陪同下参观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现场了解模拟情景构建的石油生产场景,包括现场开展的工艺操作、隐患排查、风险辩识、故障处置、事故应急处置、危险作业等培训内容。

王浩水,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长期从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研究和实践工作,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技术和监管理论等进行了深入研究,为推进我国化工过程安全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路念明,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获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长期从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研究和实践工作,创造性地把风险管理理念融入安全生产管理的实践,实现了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的跨越式发展。荣膺2017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影响力人物。

【 作者:杨安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