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20年新晋研究生导师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27 20:17: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25日,学校通过云视频会议举行“2020年新晋研究生导师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276名新晋研究生导师、部分在岗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刘华东对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祝愿导师在培训中有所收获和启迪。他指出,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刘华东分析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用“两个扩大、两个不足、两个欠缺”总结了我校导师队伍的现状与不足,阐明了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加强导师培训工作的必要性。围绕学校今后一段时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两提升、两优化”总体目标,刘华东强调,要重点做好研究生教育“两工程一体系”建设工作,全面实施研究生教育教学基础建设工程和导师素养提升工程,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使研究生教育逐步形成具有适应我校发展定位、在全国有明显影响力的优势、特色和品牌。

本次培训由研究生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培训依托学堂在线直播课程平台,邀请中山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王金发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教学科研育人、课程思政、导学关系、线上教学、心理健康等内容,进行专题直播培训讲座;研究生院各办公室负责人还将针对各自职能分工进行相关政策文件解析,使新晋导师深入了解研究生培养过程及相关要求。根据安排,为期10天的线上培训结束后,还将以小班形式针对本期培训展开交流研讨和分享总结。

本次培训既是新晋导师常规岗前培训,也是学校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实施导师素养提升工程背景下,着力推进全员、全方位、全流程导师培训行动计划的序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石大特色导师培训工作将有序展开,全面提升新晋导师队伍整体素养和指导能力。

【 作者:王学彩 赵艳玲 来自: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