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引发石大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9-16 16:54: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讲话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肩负起历史责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印兴耀教授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产生强烈共鸣,他表示,我国面临着石油对外依存度达到70%以上,油气勘探开发、新能源技术发展不足等局面,作为从事油气地球物理勘探的一名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将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踏踏实实做好工作,永攀科技高峰,带领团队在油气地球物理勘探领域做出更多的世界领先的科技创新,为国家石油工业和石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于连栋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弘扬老科学家“两弹一星”精神,久久为功,立足基础,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抒写新时代“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史诗。

国家优青获得者、青年长江学者、石油工程学院王志远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面向”为自己指明了道路和发展方向:做前沿研究,做有价值的研究,做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的研究。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坐得住冷板凳,不慕虚荣,不忘初心,勇于探索,献身科学,为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的商业化开发贡献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处处长戴彩丽教授表示,科技处作为学校科技管理部门,将进一步树立服务中管理、管理中服务的理念,建立更加科学的管理体制和机制,给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在决定科技攻关方向、确定技术路线和使用经费等方面更大的自主权;进一步强化政策导向,坚持有作为有地位,不唯论文、职称、学历、帽子、奖项,重在解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贡献;将坚决落实四尊的方针,尊重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为科技创新搭建良好平台,提供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与氛围,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2018级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路敬涵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从学校新设立的一些交叉学科专业中感受到国家在加大研究投入、加强人才培养方面的信心和决心,我将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学好本领,做好研究,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2014级博士生杨仁锋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科技工作者应主动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险、披荆斩棘,勇攀科技顶峰,把自身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科技创新的浪潮中。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