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检查新学期教学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6 11:38: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刘华东检查新学期教学保障工作

【本站讯】9月4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带领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到讲堂群南堂,检查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刘华东一行详细了解了暑假多媒体教室的改造情况,体验了智慧教室的教学环境,并听取信息化建设处关于智慧教室建设情况的汇报。

学校于2015年开启智慧教室建设,截至目前共建有智慧教室57间,其中灵活多变智慧教室51间、多屏互动智慧教室6间。教室具有人性化的环境设计,配备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灵活组合桌椅,融合快捷高效的信息技术,可实现资源快捷共享,师生实时互动、课堂实时直播、在线点播等功能,增加教学的灵活性与适应性;支持小组研讨,翻转课堂、混合学习、PBL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教学模式丰富。

智慧教室建设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的支撑作用明显。物理空间、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构建起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自主、探究、合作式学习为特征的主动学习生态,逐步实现从“讲堂”到“学堂”的转变。“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性教学成为课堂教学的主要模式,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充分利用线上课程资源,采用讨论式、探究式、小组协作式等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学生从被动学习逐步转变为主动学习、深度学习,最大程度激发教与学的潜力,满足学生个性化培养和发展需要。

学校智慧教室的建设理念、技术路线、建设数量、建设水平处于国内先进高校的前列。国内影响力显著增强,先后有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200多所兄弟院校来参观交流。学校智慧教室入选美国新媒体联盟“2017新媒体联盟中国高等教育技术展望案例”,获评“2017智慧青岛典型案例”。

【 作者:龚文涛 来自:信息化建设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