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多种方式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0-09-10 21:56: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新学期工作会上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学校教学科研等改革发展一线的师生员工表示诚挚感谢,对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奋斗事迹表示崇高的敬意。学校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欢庆教师节,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广大学子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教师的感谢和敬意,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尊师重教氛围。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为老师送上祝福  闫明宇摄影

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全国模范教师、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刘永红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受鼓舞,倍感光荣自豪,同时深知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潜心教书育人甘为人梯,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投身科技创新报国图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工会在教职工中开展了以“抓好疫情防控,践行师德师风”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在整个9月份开展上好师德师风课、选树师德师风先进典型、组织师德师风大讨论、开展师德风采展等活动,提升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全校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新老教师座谈会期间合影留念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9日下午组织开展2020年度新老教师座谈会,传承学院以生为本 德育为先的育人文化。与会教师就如何做四有好老师畅所欲言。学院院长林承焰寄语青年教师牢记传承”“创新四字箴言,努力奋斗,追求卓越,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石油工程学院学生为老师送上祝福 董震涛摄影

石油工程学院全体学生通过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为导师及学院教职工送去祝福,并以团总支、团支部、课题组等形式为学院教师献上鲜花及贺卡,表达对学院教师的感恩之情。其中,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19级的同学们主动邀请系主任徐加放教授,拍摄了一组真情实感的祝福视频,海油1902团支部刘云霆则将其中的大合影绘制成了手绘漫图,为学院全体教师献上了一个创意新颖的祝福礼物。

化学工程学院为教龄满30年教师送上祝福,表达敬意  赵瑞摄影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为杨光华塑像敬献鲜花  侯王宇摄影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联合会成立大会,鼓励青年教师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学院发展紧密融合,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交出属于青年人的满意答卷;开展“师恩难忘 以花寄情”活动,由学院统一订购鲜花,学生领取后为教授学者、任课教师送上祝福;为教龄满30岁教师举办庆祝仪式,为老师们送上证书、奖杯和鲜花,感谢他们30年耕耘讲台的付出;组织学生为杨光华先生铜像献花并做清洁,向老校长表达深深敬意。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研究生给导师赠送鲜花,祝福教师节快乐  杨安摄影

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活动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学校工会主席张军,学院教学名师、师德标兵、十佳班主任、最美教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高平发指出,无德无以为师,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从事教师职业令人感到自豪,希望全院教师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扎实学识,培养一流人才;以勤育人,热爱学生;以言导行,诲人不倦。学院学生们用赠送鲜花、贺卡,发送祝福信息等方式,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祝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  贾娟娟摄影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号召全院同学向老师鞠一个躬,道一声节日快乐。很多同学还自发购买了鲜花,走进教师工作室、实验室,向老师当面表达节日祝福。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教师参观“向阳红01”科考船

9月8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组织教职工走访合作共建单位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先后参观“向阳红01”科考船和中国大洋样品馆,感受了我国大洋工作成就,学习了海洋科学知识,庆祝第36个教师节。在“向阳红01”前甲板上,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场教师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本次参观为契机不断促进科教融合,坚定向海图强的决心。

9月7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于连栋教授回顾了学院“十三五”建设基本情况,总结学院已取得的成绩,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希望广大教师以院为家,提倡形成全员育人的环境,办令人尊敬的学院,并给全院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学院党委书记李心市指出,学校对于新工科建设十分重视,全院师生要抓住机遇、埋头苦干,使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为导师送上节日祝福  王钰鑫摄影

外国语学院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党委书记张永宁撰写《致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的一封信》,向全院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9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的到来,院长毛浩然作主题讲话,从“高、大、上、小、清、新;识变、应变、求变、不变”等角度做出新学期外国语学院发展规划。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