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21:59: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9日,学校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智库建设、基地打造、软件学院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校长郝芳院士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杨安摄影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需求,在能源、材料、装备、智能制造、智能化管理、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物流、军民融合等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合作,建立科研人才进修机制,开展在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与交流活动,推动创新性研究,开展相关领域内容建设及媒体推广,加强研究课题沟通与科研成果交流,助力学校明确智库业务发展方向,理顺智库业务发展路径,建设人才培养和汇聚基地,聚焦能源行业应用软件、大型工业软件领域争创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人事处、软科学研究处、网络安全研究所、科技处、赛迪集团相关负责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张立赞扬石大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介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的三大特色,希望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落实教育部和工信部联合印发的《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提出的具体举措,融合各自在硬平台和软科学方面的优势,形成互惠共赢的机制,更好地提升双方的能力和竞争力。张立指出,双方合作前景广泛,希望认真落实好合作机制,将其常态化,形成日常联络机制、定期审议机制、不定期会商机制,保障合作有序高效;落实落地合作内容,将双方的合作打造成为高校和部属智库、部属研究院合作的样板与典范;充实合作内涵,共同把握发展新机遇,探索多样化合作模式,不断扩大合作范围,丰富合作内容,持续长久地开展合作。

郝芳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的辉煌历史、突出贡献、不可替代的战略作用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给予高度评价,对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提出希望。郝芳指出,学校提出“强化、拓展、提升”的学科发展战略,信息和计算机领域既是强化的领域,也是拓展和提升的领域,因此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在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也助力青岛市软件产业提质增效和软件名城提档升级。同时,希望在能源转型和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学校智库建设,把学校理工科的优势和管理人文社科的特色结合起来进行智库建设;在科学研究方面,希望双方联合申报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及重大重点项目,以产教融合和校企融合推动科教融合和学科融合;在人才培养方面,希望聘请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导师和专家分别作为研究生的联合导师和给本科生授课的教师,传递先进的理念、经验和成果,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作为学校相关学科的高端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为人才培养创造良好条件。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双方介绍片,并就框架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和举措进行交流。

参观教育发展中心 杨安摄影

参观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  杨安摄影

参观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杨安摄影

签约仪式前,张立一行在姚军陪同下参观教育发展中心、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和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是直属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类科研事业单位。成立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面向政府、企业、社会提供研究咨询、评测认证、媒体传播与技术研发等专业服务,形成了政府决策与软科学研究、传媒与网络服务、咨询与外包服务、评测与认证服务、软件开发与信息技术服务五业并举发展的业务格局。研究院总部设在北京,并在上海、重庆、广州、深圳、海南、云南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 作者:杨安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