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参加第四届中国(宝鸡)国际工业品采购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10:13: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3-5日,校长助理、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院长刘衍聪教授率团参加第四届中国(宝鸡)国际工业品采购展览会(石油装备跨国采购会),并为同期举行的第六届全国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论坛致辞。机电工程学院、海洋能源与信息工程研究院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一同参加展会和论坛活动。

9月3日,第四届中国(宝鸡)国际工业品采购展览会(石油装备跨国采购会)开幕式在宝鸡会展中心举行,刘衍聪在同期开幕的第六届全国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论坛上作为特邀嘉宾致辞。

刘衍聪指出,石油素有“工业血液”“国家命脉”之称,对各国而言,都是极其重要的战备储备能源。对于石油石化装备产业来说,开辟新路径、转换新动能、激发新活力,保障国内油气持续稳产增产尤为重要。他表示,本次论坛以“推进石油石化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意高远,视野广阔。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将为石油天然气开发及石油化工工业建设发展带来更多可供借鉴的新经验、新思路。石大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路径,更好地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真正符合企业需求的专业人才,充分发挥石油石化行业科学研究重要基地的作用,持续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努力在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科研中试及工业试验等方面,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做好服务。

论坛开幕式后,刘衍聪随即接受了宝鸡电视台的专访。

“宝鸡这个城市是有独特魅力的,我对这次来宝鸡给予厚望。”刘衍聪希望宝鸡未来的石油装备制造发展得更好,为我国石油工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谈及宝鸡的石油装备企业,刘衍聪信心满怀,“宝鸡的石油机械在全国石油行业有领头羊作用,我这次除了参加这个盛会,还要专程到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交流、学习,也期待企业把石油装备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做得更好。”谈及未来,他希望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个有实力的民族企业,今后要狠下功夫,为我国石油工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展会和论坛召开期间,刘衍聪一行与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基地所在地政府领导,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石化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和负责人深入交流,与国内油气田、石化企业、工程技术公司、物资装备采购部门负责人,大专院校、设计和研究院所领导及工程技术人员会谈,接受宝鸡电视台等媒体专访,参观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会见在陕校友代表,宝鸡之行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次展会为期三天,围绕石油勘探开发设备、天然气技术设备及环保材料、仪器仪表及石油装备配件、特种车辆等内容,布置了五大展区。有宝石机械、宝鸡钢管、银河消防、洛阳威尔若谱、济柴动力、重庆安星特、苏州双金特钢、兰州宏通石油、南阳中通防爆、赛孚石油等140余家行业知名龙头企业参展。论坛为“中国·宝鸡石油装备制造基地”揭牌,邀请三大石油石化集团公司、工信部的专家和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基地的企业代表作了10余场报告,并发起成立全国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基地联盟。

【 作者:刘伟 孙伟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科技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