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9-08 22:32: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李飞宇摄影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继续献身能源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刘伟摄影

“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长江学者、石油工程学院王志远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尤其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国家建设发展和疫情防控斗争提供的科技支撑给予了高度评价,令人备受鼓舞和振奋。身为高校的科技工作者,我长期针对深水、“三高”气井井筒中多相流动规律复杂,井筒压力安全控制难的问题,建立了考虑水合物和超临界态相变、组分溶解及脱溶的井筒多相流动模型,研发了基于井筒多相流动计算的井筒压力控制方法等,在国内外多个油气田应用,减少了钻井事故,缩短了钻井周期,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谨记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许,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踏踏实实做好工作,永攀科技高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在国家石油工业和石油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邢清琨摄影

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及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专职少数民族大学生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说,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坐在屏幕前观看了这个特殊的表彰大会,感到十分自豪、激动和感动。在国外还是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我国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中国这个名字是一个平安、健康、和谐社会的代名词,是我们的强大靠山,能给予我们强烈的安全感!让我激动的是我们党在每一个危险时刻,全心全意为百姓的安危而全力以赴,每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冲锋陷阵,还有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这一批批逆行者当中,钟南山院士、张文宏教授等人的感人事迹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也要举好旗,保护好广大学生的安全,积极适应当下的环境,做好云端授课、思想引领、心理疏导等工作,同时和学生一起学习和弘扬抗疫精神,并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外国语学院师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高姝超摄影

翻译新冠肺炎预防手册,向世界传递中国战“疫”经验的外国语学院朱珊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言辞恳切内涵丰富,令人深受鼓舞。我国新冠肺炎治疗和预防策略值得世界各国借鉴。自己带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翻译团队不计报酬、放弃假期,第一时间为疫情最前沿的湖北科技出版社翻译《新冠肺炎预防手册》并在24个国家和地区出版发行。此举受到中宣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新华社、光明日报等百余家机构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大家以不舍昼夜、攻坚克难的精神践行了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向世界传递了中国人民齐心抗疫的声音。不求易者志成,不避难者事成,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向世界人民“充分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刘伟摄影

“校长奖”获得者、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杰表示,抗疫先锋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他们的崇高品质令人敬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到“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一定认真学习抗疫先锋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坚守科研道路,担当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时代使命,不断向着卓越进发,为祖国能源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东营校区综合办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李云龙摄影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阜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排除万难,才能取得抗疫的胜利。我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及的“志愿红”中的一员,主动报名社区志愿防疫,测体温、登信息、卡点执勤,得到了当地村民和工作人员的认可。我也在这段成长经历中学会了责任与担当。现在,我将继续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挺身而出的凡人”,不怕苦、不畏难,努力学好科学本领,积极发明创造,甘坐科研冷板凳,为国家能源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 作者:文/杨安 图/邢清琨、李飞宇、李云龙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