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02 09:08: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开展集体学习  杨安摄影


【本站讯】9月1日,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郝芳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王勇介绍参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学习情况,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就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做到政治过硬所谈的六点认识和体会:做到政治过硬,必须增强政治能力,必须增强高质量发展能力,必须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必须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必须增强抓落实能力,必须增强舆论引导能力。

王勇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

一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格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以本科教育为立校之本、以研究生教育为强校之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把好入口关,提高生源质量;把好过程关,提高培养质量;把好出口关,提高就业质量。

二是通过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学校办学活力。科学布局和完善各校区功能定位。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三是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正确办学方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为目标,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文化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氛围。

郝芳结合学习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不仅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更重要的是要提高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做到“两个维护”最根本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高等教育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两个根本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要切实做到以学生为本,加快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的步伐。培养优秀学生,吸引优秀生源,不仅要有良好的社会声誉、高水平师资,还需要好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学校要以推进古镇口科教园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办学条件的改善,真正把改善办学条件作为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础。

二是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高校治理结构现代化。在学校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提高管理效率和资源使用效率,加快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要通过优化职能部门设置,优化校院两级管理模式,调动每一位职工积极性,发挥每一位干部动能,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在推进胜利学院转设的过程中,要加快东营校区机构调整和干部配备,盘活资源,调动在东营工作职工的积极性,使东营校区成为学校发展的助推器。

三是要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强化学科专业布局,构建多元化的适应信息时代、跨界融合和新工科背景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新模式。

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师资水平。高水平师资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要通过提高师资水平,建设高层次平台,培养优秀人才。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作题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全面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建设与发展》的报告,传达了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 “十三五”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成效,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一步发展思路及主要举措。

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学校发展和分管工作谈了学习的认识和体会。

王勇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加强学习。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组织好学习宣传活动。二是抓好贯彻落实,做好结合文章。结合工作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当前各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学习取得实效。

【 作者:杨安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