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定点扶贫科左后旗电商营销专项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7 15:59: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参赛团队举行线上答辩 王蔚青摄影

【本站讯】近日,“后旗加‘油’,能创未来”定点扶贫科左后旗电商营销专项赛决赛在石大举行,经过营销创意策划书、线上销售额、决赛资格赛和决赛排位赛等环节的角逐,由化学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和体育教学部组成的骑手队从15个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由石油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组成的造食Glorees团队获得亚军,由体育教学部组成的向远方扶贫攻坚服务队获得季军。

电商营销专项赛自4月30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学校16个教学院部、170支团队、1019名学生报名参加,销售科左后旗农副产品累计金额约131000元。

“骑手队”宣传海报

决赛当天,15支参赛团队各显神通,选手的答辩展示异彩纷呈,新颖独特的电商销售方式让评委和观众连连称赞,他们彰显的蓬勃朝气在句句陈词中彰显,担当扶贫大任的责任意气在张张幻灯片中迸发。比赛销售额排名第一的“骑手队”备受瞩目,本硕博学生联动组队优势明显,他们通过统计图的方式总结各个年龄段和不同职业角色对自己产品下单和支付金额的占比,理智分析队伍现状,用详实的数据资料展现出销售冠军的不凡实力。

“不买不对”队设计宣传海报

此次电商大赛在青年学生中掀起了利用互联网助力扶贫的热潮,“为爱购”队注重打造良好的团队文化,创新拼多多直播带货方式销售产品;“汇智营销”队充分发挥队员的专业优势,利用农产品专营网站、阶梯定价法为销售建言献策;“繁弱青林”队结合比赛背景自创改编歌曲;“不买不对小铺子”队独立制作的微电影抓人眼球,巧妙地将产品和一波三折的视频故事相结合,给客户与众不同的购物体验。选手们紧密结合科左后旗脱贫攻坚发展规划及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立足组委会提供的科左后旗产品特点,深入挖掘产品文化价值、品牌价值及其他潜在价值,积极销售科左后旗产品,为脱贫攻坚贡献出石大学子的青年力量与青春动力。

”繁若青林“队改编歌曲《夏天的风》

团委书记张展表示,“定点扶贫科左后旗电商营销专项赛是学校双创育人的有益探索,是引导青年学生投身脱贫攻坚的的生动实践,我们将不断提升大赛的内涵和外延,激励学生在生动的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此次电商营销专项赛由学校团委和科左后旗团委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化思创融合,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与推进脱贫攻坚事业相结合,鼓励更广大青年在脱贫攻坚的历史任务中,勇立时代潮头,以青春建功的担当、敢闯会创的姿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石大青年力量。

【 作者:曲晓琳 王蔚青 王子豪 来自:团委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