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刘娟入选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07 18:02: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公布2020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名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娟成功入选。

刘娟,女,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现任物联网1701团支部书记。在学生会任职期间,深入参与学生会改革,制定新的工作机制与管理模式,累计组织策划第十五届青年健身节、2020年思美节系列活动等大型校级活动10余次,创新打造“善学班级”分享交流会,邀请10余个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进行经验分享,受益学生超3000人。三年学生工作期间组织各项活动近百项,受益师生累计20000余人。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获中国石油奖学金等荣誉20余项。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是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的一项青年培养战略性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本次选拔经各省级团委以及联合培养单位选拔推荐,综合考虑学员的学习、工作实际情况并报团中央书记批准后,最终确定2020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100名,国企班学员60名,农村班学员46名,社会组织班学员30名。参训学员将参加为期一年的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课题研究、日常训练等环节的教学活动。

一直以来,学校扎实推进“青马工程”学生骨干队伍培养,围绕思想引领根本目标,从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坚持阶梯培养、分类指导,形成了“优秀示范,骨干带动,全员提高”的分层联动培养新格局。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青马学员40000余人,组织2700余名学员赴井冈山、延安等地接受红色教育,选派1600余名学员赴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实习锻炼,70余名学员赴新加坡、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境外高校访学交流,培养了一大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优秀团员青年。“青马工程”的影响力持续提升,团员青年争做校园青马的热情日渐高涨。

【 作者:刘秋蘅 曲晓琳 来自:团委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