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 实践新闻 >> 环境保护 >> 正文

 

“弘量”行动组身体力行倡环保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张圣杰 吴优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22:08:54  点击数:

-------------------------------------------------------------------------------------------------------------------------------------

 

收集废纸 张圣杰摄影

【本站讯】当今社会,资源浪费、环境恶化等生态问题日益严重,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日趋重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弘量”行动组积极承担起大学生应肩负的社会责任,在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开了一场呼吁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行动。通过回收废旧纸张和自行车骑行等活动倡导大家关注环保,保护资源。“弘量”行动组,弘扬正能量!

“一纸心意”,深得社会支持

“今年5月,我们在校内发出了‘一纸心意’废纸回收的倡议,”队长聂振宇介绍,“实践队先后在校园内建立了多处废纸收集站,将平时用完的纸张回收到回收点。队员们还会进入学生公寓,到每个宿舍收集废纸。”他告诉记者,收来的废纸将用于支持支教队的建设。活动开始以来,受到在校学生的大力支持。

暑假来临,“弘量”行动组的队员们放弃了休息的时间,顶着烈日,在学校周围的小区内收集废纸。鲁商蓝岸国际、恒业嘉园等小区都有他们的足迹。队员们克服各种困难,努力与小区管理人员沟通,成功征得在小区宣传并设立废纸回收箱的同意。连续几天,队员们在烈日暴晒下在小区内宣传,回收到不少废纸。“累是累了点,但我们很开心”,队员们说道。的确,向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来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截至目前,队员们已在多个小区设立了废纸回收箱,张贴了废纸再回收利用的海报,实现了长期回收的目标。

“虽然我们十五个人的能量有限,但我们想通过倡导社会注意节约纸张,节约能源,实现低碳绿色公益。我们相信会取得更大的成效!”队员们骄傲地说到。

全天环岛骑行,“骑出”一片蓝天

“大家准备好了吗?出发!”7月11日上午,队员们身着代表健康环保的绿色队服,扬着倡导低碳清洁的队旗从唐岛湾畔出发,开始了环绕大半个黄岛地区的骑行活动。先后经过了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以及黄海学院等高校,通过这种身体力行的方式向更多的人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上班族选择私家车出行。这无疑大大加重了碳的排放量,给我们的生活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骑行方式向大家传递一种低碳的生活理念,倡导大家选择健康低碳的出行方式,从而还我们以清新的空气和自由的呼吸。” 队员宋浩兰说道。

骑行途中,队员们在遇到人群聚集的地方还会停下来向大家宣扬低碳生活与环保理念,面对黄岛市民的疑问,队员们都耐心作答。不少青岛市民还在队员携带的旗子上签名表示对践行低碳生活的承诺。

“对于骑行,我们还有更高的目标。我们希望有一天能够从青岛出发,走遍全国各大城市,将环保绿色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聂振宇说到。

“高校联盟”,向更大目标迈进

“高兴的是在我们活动过程中,有不少公民和其他学校的大学生受到吸引,主动加入我们的团队。我们相信,更多的人会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之中,为绿色环保,弘扬正能量共同努力。”队长聂振宇告诉记者。

目前,“弘量”行动组已和黄岛多个高校组成联盟,影响力不断扩大。同时在小区设立固定的废纸回收站点,并有专人负责,定期查看处理。

“黄岛只是一个起点,我们正在准备全国各大城市的骑行活动,相信我们会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绿色环保的活动中来。”队长聂振宇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吕宝旭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下一条:冀远实践队-‘限塑令’实施五周年执行情况调查”的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