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 实践新闻 >> 环境保护 >> 正文

 

留给人类的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的眼泪——石大明珠实践队排污调查记实

 

作者:焦鹏 杜文倩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21:08:38  点击数:

-------------------------------------------------------------------------------------------------------------------------------------

 

环境保护是建设和谐社会、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基础和标志,治理污染维护群众环境权益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水体污染影响工业生产、增大设备腐蚀、影响产品质量,甚至使生产不能进行下去。水的污染,又影响人民生活,破坏生态,直接危害人的健康,损害很大,而企业排污是造成水污染的主要原因。

为深入调查企业排污情况,了解企业的相关管理和排污手段。7月19日,中国石油大学明珠实践队分别走访了石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胜华精细化工公司等几家极具地方代表性的地方企业,同学们精神饱满、意义昂扬积极参与,调研成果取得了明显的进展。

明珠实践队首先参观的是石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污水处理系统,从中得知通过生物降解的方法:可以提高企业排污能力,改善周边环境,这条信息与前期的问卷调查结果不谋而合。在参观过程中,明珠实践队根据前期调研结果,反馈了河水仍存有异味等不良情况,并针对这一现象,与现场人员进行了讨论与探究,形成一份具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

最后,队员们在山东胜华精细化工公司进行了问卷调查与数据收集整理,在企业参观期间,明珠调研队受到了石大校友的热情接待,并在面对面的会谈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想法。其优秀的素质和务真务实的探究精神得到了员工们的普遍好评。

不过实践还未结束,本次调研还将进行第二阶段,队员们仍然奔波在调研的第一线,即将开展对环保局等政府部门的调研工作,努力发掘一切有意义的资料,用自己的知识去为城市发展提出建议。据悉,实践队队员在实践结束以后,将会利用专业统计软件对搜集到的资料进行分析,同时,利用论文、报告等形式将调研结果和改善措施如实向当地部门提出建议。

水是人类须臾不能离开的珍贵资源,然而,我们往往忽视她。一方面严重地污染她的肌体,一方面极大地浪费她的资源,如果这一状况还不能引起我们的警示,使我们重视环境的保护与污染的治理,最终留给人类的一滴水就是我们的眼泪。

责任编辑:记者团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青岛市第六届大学生绿色营
下一条:实践探“浒”,寻根青岛海上“草原”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