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 实践新闻 >> 学术调研 >> 正文

 

对幼儿教育的态度也分“等级”?

 

作者:田宝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8:09:01  点击数:

-------------------------------------------------------------------------------------------------------------------------------------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而对孩子的启蒙性教育则会影响其一生,因此,理论上说,家长应该格外重视幼儿教育问题。那么现实中家长的态度又是怎样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草实践队为此做了一个专题调查研究,通过与家长交流、发调查问卷我们发现,对幼儿教育的重视程度竟然也分“等级”。

通过实践调查,我们发现影响家长对幼儿教育的态度的因素主要有有两点:一是年龄的差距;二是家长的受教育程度。在调查中,实践队员发现孩子们的父母相比孩子们的爷爷奶奶更为重视胎教等更早的教育,并且如今年轻一代的父母相对于老一辈的父母而言更为重视孩子的全面发展。爷爷奶奶通常比爸爸妈妈更加宠爱孩子,他们认为所谓的幼儿教育不过是看好孩子,教育是上小学以后的事;而年轻一辈的爸爸妈妈相对而言早教意识要强一些。除了年龄的差距导致对幼儿教育的看法分等级之外,家长的受教育程度也起了很大的作用。高中以下学历的家长对幼儿教育问题持漠然的态度,认为早教可有可无,有的家长甚至认为幼儿教育是上学以后的事,孩子小的时候就是玩;只有少数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家长,认为幼儿教育相当重要,应该从娃娃抓起,先教他们学会做人,养成好的行为习惯,其次也要学好知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家长对幼儿教育的态度不止会影响幼儿接受教育的态度,也会直接影响幼儿园的质量!

责任编辑:专题编辑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走进石油人
下一条:“石油记忆”实践队新疆小分队到访塔里木油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