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 我实践我思考 >> 正文

 

谢谢你们美丽了我的人生

 

作者:张红蕾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21:09:14  点击数:

-------------------------------------------------------------------------------------------------------------------------------------

 

火车渐渐驶向远方,山峦变得越发模糊,我才明白支教已变成回忆。在这半个多月的时间里,这里的土地,这里的蓝天,这里的朋友,这里的孩子,这里的村民,让我感受了那份自然,那份淳朴的爱。谢谢你们,美丽了我的人生。

定西的地震,天水的水害,让支教之旅一开始就显得艰难,一年的努力岂能就这样白费,在和当地书记的不断沟通和保证下,我们踏上了支教的征途。我们知道一旦踏上去往火车站的车,我们就没有回头可言,心中祈祷平安。到了车站,因为水害的缘故,火车一而再再而三的晚点,原本9点48的火车22点30才上站,经过26小时的车程,28号的凌点30分,抵达甘谷车站,在站外是等候多久的村长和村民们,回到了学校,吃上了热气腾腾的臊子面,这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饭,看到他们满满的热情,旅途的疲劳全无,很不好意思,劳累了一天,帮我们把宿舍打扫了一遍,换上崭新的枕头、被子和床单,那么晚了还打扰他们。饭后和书记小谈一会,了解了当地的一些情况,之后队里临时开了会,讨论了第二天开学典礼的事项,安排好每个队员的任务,方回去休息。

第二天典礼还没开始,校园已经站满了送孩子来上学的家长们,心中由衷的感谢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看到那些活泼可爱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在校园里奔跑玩耍,想起自己的那些年无忧无虑的生活,心中多了一份恬然和安适。傍晚去家访的时候了解到原来家长们一开始要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县城去上辅导班,村里一广播,大家就纷纷过来报名,不一会就报满了。这就更加激发我们的斗志,我们一定会尽我们所能来帮助孩子们,让他们对学习充满兴趣和求知欲,让他们对外面的世界有一个全新的了解。

对于自己是教英语和地理的学科,自己有很多的感悟。小班的同学还没有接触到英语,学字母只会让他们觉得枯燥,所以教一些朗朗上口的儿歌和日常用语,让他们现学现用,这样会增加对英语的记忆和理解,觉得学习一门新语言是有趣的事情。大班的英语水平的参差不齐,因为方言的缘故,他们的一些发音不准确,甚至发不出来正确的音,这正是我所头疼的地方,基础要从小打牢打好,不然对单词的发音和记忆都会产生影响,我就让他们一个个读,一个个纠正,不能纠正的也要努力的把他们往正确的音上领,最后的成果还算不错。

支教安排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孩子们的积极性特别的高,趣味运动会确实让好动的他们过足了瘾,一个小朋友对我说,运动会真好玩,他们以前从来都没有过。听到不禁心寒了一下,是啊,连初中都需要考试考过才能上学,哪会有什么时间来安排这样的活动啊,孩子们,那就尽情的玩吧。看到照片上一个个开心的笑脸和可爱的剪刀手,心中无比的幸福。至少让我们感觉到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临近文艺汇演,小朋友把自己特长发挥的淋漓尽致,争相参加节目,我们尽量让每个孩子都能有上台向爸爸妈妈展示的机会,烈日炎炎,排练和彩排他们从来都不抱怨有多苦有多累,认认真真的走好每一个程序,做好每一次的节目。晚会在晚上开始,好多村民也赶来看我们的节目,小朋友表演的非常优秀,村民也给我们跳了一段舞,节目最后,孩子们持久不肯离开,围在老师身边,边扯衣角边对我们说老师别走,老师我们会想你,老师你们明年还会来的,对吧。泪水浸湿了我们眼睛,孩子们,我们承诺,以后一定会回来看你们的。

渐行渐远,恢复到原来的生活,时不时地还会接到小朋友的电话,收到小朋友的短信,每次的谈话内容肯定会问我们明年暑假是否还会再回去。孩子们,我们承诺我们毕业之后一定回去看你们的,谢谢你们,也给我们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课,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不会忘记2013年的暑假,不会忘记你们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美丽了我们的人生。

责任编辑:专题编辑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知识与梦想同在,实践与奉献同行!
下一条:磨砺意志,脚踏实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