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农,点亮绿色

2015年09月10日 15:40  点击:

8月21日,绿源实践队在山东潍坊寿光成功完成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经过两周亲身实践,对土地里的玉米秸秆有了新的认识。

实践队以玉米秸秆为调查对象,重点调研农村玉米秸秆的利用与发展情况,希望发现更多提高玉米秸秆附加值的新产品、新工艺及其相关产业。两周里,团队成员下乡村,与农民伯伯亲切交流,询问当地玉米秸秆的用途与回收情况,并参观造纸厂、机械厂、超市等地,虚心请教工作人员有关玉米秸秆回收利用、发展前景等问题。经过了解,随着寿光经济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玉米秸秆的利用与土壤肥力、保护环境、农田生态平衡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在还田、制饲料、生产乙醇、造纸、栽培食用菌、供暖等多方面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这次社会实践让我开阔了视野,结交了许多新朋友,并对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玉米秸秆有了更加深刻广泛的认识,这个假期过得非常有意义。”团队成员侯广通这样说。

上一条:青之梦实践队解码失地农民子女教育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