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 爱的回响

2015年09月10日 15:27  点击:

搬砖盖房 祝玉婷摄影

黔州有梦支教队7月29日下午到达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昆寨乡永新村,开始为期半个月的支教。

颠簸四天 发霉房间地铺睡觉

“你 们可来了,孩子们都等着你们啦。”经过4天的艰难旅途,支教队员们终于见到了杨科老师——爱军新世界希望小学的校长,“我们这条件不好,你们委屈住一下 吧。”老师把队员带进了一间空荡荡的房间,由于潮湿,房间里长满了霉斑,没有床,队员们就把床单铺在地上集体打地铺睡;没有伙食,队员们就挽起衣袖自己做 饭;买不到蔬菜,队员们每日只吃炖土豆。“想过条件艰苦,但没想到是这样,没有水洗澡,平时用水都是靠积存的雨水。”队员潘辛感叹道,“不过这影响不了我 们支教的热情,我们依然会努力教好孩子的。”

修房锯木 心随村民同甘共苦

8 月1日与2日两天,队员们帮助爱军新世界希望小学修缮房屋,一架用木头临时搭建的简易木梯,高达几米的房顶,重达10多斤的石砖,队员们依靠肩扛手抬,一 次次穿梭往返,共搬运几百块石砖。“真是多亏你们了,老师们辛苦了。”热情的村民为队员们送来水。随后,队员们还协助村民一起锯房梁,给只会说苗语的老奶 奶打扫院子。

升旗仪式 国旗之下宣誓决心

8 月3日清晨,迎着初升的朝阳,队员们在学校的操场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校五个年级的孩子都整齐地列队站好,支教队员带着孩子们唱国歌、敬礼,向孩子 们描述美好世界,积极引导他们努力追逐梦想,告诉孩子们知识的力量与世界的广阔。正是11名支教队员不辞辛苦的努力,让山区孩子们体会到爱的温暖。

南杉“黔州有梦”支教队的队员们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了希望的种子,这片贫瘠的土地就是梦想生根发芽的地方,这座沉默大山永远流传着爱的回响。

上一条:为九旬老人“点亮”书法梦,传统文化“馨火”相传
下一条:放飞彩翼,圆梦鲁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