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少年宫”支教圆满结束

2015年09月10日 15:25  点击:

钟峰荣、白华锋、孙树欣、许晨曦与贫困家庭合影

近日蒲公英支教队在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区进行的为期十二天的暑期支教正式结束。此次支教共分为两部分——夏令营和少年宫。

暑期支教第一阶段是由青岛市黄岛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组织、爱心人士孙树欣领队、心理咨询师赵爱霞主讲、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区都镇湾庄溪小学钟峰荣校长及白华峰书记等校领导全力支持,蒲公英支教队配合的夏令营活动。

活动中,赵爱霞老师首先让学生们按生日从小到大排队并鼓励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大声做自我介绍。赵老师说:“这样做有助于同学们更加自信,同时让家长明白教育时榜样的作用。”

之后的活动中,赵老师利用从青岛带来的各种小礼物当“诱饵”鼓励同学们上台展示自己,以做游戏的方式使学生们打开心扉、更快的融入集体。活动还穿插各种主题的课程如:法制、化学实验等。

课程开展的同时,家访也有条不紊的进行。8月4日开始,钟校长及白书记就带领孙树欣女士及支教队员走访贫困村,及时为需要的家庭送上善款,并且后期会在社会上寻求一对一的资助,为贫困家庭提供长期的帮扶。

6日上午赵老师亲自为每位学生口述、石大学生执笔撰写评语。随着下午夏令营活动奖状的颁发,第一阶段支教完满落幕。

暑期支教第二阶段主要由蒲公英支教队队员主讲、庄溪小学钟校长及白书记等校领导支持,主题为“庄溪小学乡村”少年宫活动。

此阶段课程包括天文、奥运讲座、防震演练、自然、音乐等。丰富的课程内容、生动的讲解方式、轻松的师生氛围,这些都让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感受到由衷的欢乐和充实。

值得一提的是,支教队员周育林用仅有的几节课时间,教会了庄溪的孩子们合唱《明天会更好》。12号下午,孩子们在学校的舞台上合唱这首歌,家长在下面聆听。听着孩子们稚嫩悦耳的歌声,看着家长们脸上满意的笑容,每一个支教队员的心中都十分喜悦。

支教结束后,队员感慨:“这些孩子聪明伶俐、思维活跃、积极主动、知识面广,这都是学校、支教、父母及社会的关注带来的积极影响。所以支教有必要继续,支教内容也要准备得越来越丰富。”

此次支教和其他支教队不同的一点是:支教队员工作的好坏不仅有学生学校的监督,还有夏令营的家长们批评指正。

据了解,在支教开始时支教队与家长的磨合并不顺利,而后随着支教工作的开展,因为大家的目标一致,在校长家长共同指点、支教队员静心思考下,大家配合越来越默契,工作进行得也越来越顺利。

支教队员吴巍星感慨说:“难忘每天的开会,难忘赵老师的交心、用心,用社会阅历提点我们,难忘孙阿姨直截了当的批评,让我们进步更快,感谢钟校长白书记每天监督我们的工作,甚至早晨6点来参加我们的会议,并及时委婉的指出我们的不足,感谢青岛来的家长对支教队员的关心。”

6日晚,在教师赵爱霞和支教队副队长许晨曦的主持下,家长和支教队员在大山脚下的庄溪小学的操场上进行最后的告别晚会,就此与家长们分别。

剩下的支教时间里,队员们认真工作、校领导们也依然在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

支教结束时,很多支教队员留下了惜别的泪水。支教队离校的时候,好几个孩子早早来到学校送别支教队员。

“我们带给孩子的是知识,而孩子带给我们的是单纯、简单的感动,尽管只有十几天,但依然在心中留下难忘的回忆。”支教队员王忻怡说道。

支教虽已结束,但是队员和孩子们的情谊不断,支教队员表示依旧会尽己之力给予他们关心与帮助。

上一条:放飞彩翼,圆梦鲁西
下一条: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圆梦中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