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让爱回家

2015年09月10日 15:14  点击:

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65岁以前发病者,称早老性痴呆;65岁以后发病者称老年性痴呆。而黄手环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2012年针对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为有走失危险的老人设计的。我校“黄手环”志愿服务队利用学校的小学期和暑假进行有关关爱阿尔兹海默症病人的宣传与实践,让更多的人来了解阿尔兹海默症与黄手环,让更多的阿尔兹海默病病人得到关爱与照顾。

7月11日上午,“黄手环”志愿服务队由学校北门出发前往黄岛家佳源,我们在这里对路人进行有关黄手环与阿尔兹海默病的相关宣传。

队员为路人宣传黄手环的知识 王建强摄影

接近中午,烈日炙烤着大地,但小队成员们的热情不减丝毫,他们耐心地向行人们讲述黄手环的用途,并向家里有老人的行人们免费发放黄手环,呼吁大家对患有阿尔兹海默病的病人们主动地进行关心与照顾,看到街上佩戴黄手环的老人,能够主动地去帮助他们。

热心的环卫工人 王建强摄影

在行进的路上,队员们遇到了热心的环卫工人,并向他们讲解黄手环的知识,并希望他们参与到帮助患有阿尔兹海默病的病人的队伍中来。环卫工人非常支持同学们的工作,表示会积极帮助患病老人。

队员为老人带上黄手环 王建强摄影

随后,队员们来到黄岛第一人民医院,在门诊楼前对过往的行人讲述阿尔兹海默病的相关知识并对黄手环进行宣传。其中我们遇到了一对母女,母亲正是阿尔兹海默症患者。他们说:“之前多多少少听说过黄手环,但见得比较少,也不知道哪里有卖的。”队员便热心地为老人戴上黄手环。

此次实践活动呼吁大家关注阿尔兹海默病群体,希望更多的人来了解,来参与,使阿尔兹海默病病人得到更多的关怀。

上一条:“助巢”实践队调研圆满落幕
下一条:探路者讲堂开讲:世界这么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