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墨香校园,传承经典文化

2015年09月10日 15:01  点击:

专注书写 付友摄影

8月8日,唤新实践队在宁夏固原市大疙瘩小学举办书画比赛,旨在提高学生们的书法水平。在互联网日益发达的今天,人们对于汉字书写的要求似乎江河日下。书法作为中国独有的经典文化,在各个时代都有恢弘的书法作品,时代发展的潮流不该淹没绵醇的墨香。

7月初,唤新支教队就开始对支教时的特色课程进行了准备,书法课当仁不让,成了特色课程之一。“我的书法写的并不算好,但是我想一直坚持练下去,和更多的 小朋友一直练下去。”在与学生一起写书法时,队员魏海云说,“小孩子对书法的热爱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总有不同年级的小朋友急切的期待着为数不多的书法 课。”我们了解到,为了节约纸张,在平时上课给同学们用的是废旧报纸。然而,懂事的孩子们并不介意,能拿着毛笔,和老师一起看着字帖写字,对他们来说已经 是莫大的快乐与满足了。

两轮选拔之后,8月7日下午开始了最后一轮的决赛。教室外面骄阳似火,晒得本来干裂的大地吱吱作响。教室里面却别有洞天,一群孩子正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诠释 着对传承古典文化的理解和对书法的热爱。“魏老师给我们讲了书法的起源与发展后就开始和我们一起练习书法,我很喜欢书法。”荣获比赛一等奖的五年级同学杨 国荣说。

根据观察和了解,绝大多数小学生对书法都很感兴趣,但是很多学校都没有相关课程,大多数学生对书法一知半解。通过教小学生了解,练习书法,举行书法比赛,希望小学生对书法有一种新的认识,在校园里吹起茵茵的墨香!

上一条:弘扬先烈精神,应用“新媒体”迫在眉睫
下一条:走进中国化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