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军训之明智,“悦纳自己,善待他人”讲座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4日 14:35:34   点击数:

------------------------------------------------------------------------------------------------------------------

9月15日晚,2014级军训团特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逸龙教授,在校体育馆,召开主题为“悦纳自己,善待他人”的心里健康教育讲座。

2014级全体军训新生、各学院2014级辅导员及军训教官听取讲座。讲座中,李逸龙用幽默诙谐的小故事迅速吸引了新生们的注意,他首先从“悦纳自己”方面进行讲解,“有个心理学家做过一个实验,……其实我们更多的是怎样看待自己,只有自己做到了悦纳自己,才能让世界接受你。”简练的小故事,浅显易懂的解释了悦纳自己的真谛。他建议广大学生正确看待自己,做到不卑不亢,真正的融入到学校的集体生活中。随后他讲解道更重要的是善待他人,并用“just do the thing right and the right ting”一句英语总结了他的观点,参加讲座的学生在沉思片刻后热烈的鼓掌,将讲座带入高潮。

李逸龙教授以“悦纳自己,善待他人”为主题的讲座,没有深邃的语言,却表达了为人处世的道理,“我似乎更加明白了为人处世的道理,以后我会更加有自信的面对大学的生活。”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钟家钰说道。同时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勇认为,本次讲座能帮助刚到大学的新生度过迷茫时期,让他们能够正确的面对大学里的成功与失败,能促进他们更快的适应大学的生活。




上一篇:军训团举行安全教育及消防逃生演练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美工:张姝钰     程序:潘月鑫   王鑫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