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简历
晒简历

逐梦之路,永不言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5:01  点击数:

经过全面考察与筛选,11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2010级工程管理专业的何翠义无反顾踏上开往西安的火车,去追逐自己的“回家梦”。“女孩子,一般对于未来职业的要求就是专业对口、离家近、名企、国企。我也不例外,经过这么多努力,终于算是如愿以偿了”说到这,何翠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大家都有自己的选择,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并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在谈及自己的大学生活时,何翠一直有自己的想法。在大学期间,何翠对自己的学习从未松懈过,一直以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业。提到学习,她说,那是一段疯狂的岁月,每天自习室,寝室,教室三点一线的生活让我进入了后高中时代,对学习她总是持有超于正常的热忱。除此之外,何翠在红十字会、大学生教学信息员方面也留下了她为梦想奋斗的足迹,整个过程中,她不断锻炼自己,完善自己。读书、学习、社团,留下了她瘦小但充满能量的身影。“大学四年让我对自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学会了如何去思考,如何去生活。”何翠回忆走过的四年感慨地说。

进入大四,何翠面临着读研和就业的选择。起初,考虑到环境因素,何翠为考研做了一系列的准备,由于其优异的学习成绩,何翠也积极准备面试保研。但是由于成绩的小小差距让她与保研资格失之交臂。在一路走来的拼搏中,她对自己的认识逐渐清晰,最终坚定地走上了就业这条路。

选择就业这条路,和很多人一样,她积极投身到找工作的队伍中。“在学校的招聘会上,有些企业明确标明不要女生,而有的企业根本没有对我们专业的人员需求。”很多现实问题摆在面前,给满腹激情的她泼了一头凉水,何翠有了丧气的感觉。何翠:“想要去的企业并未在学校设立招聘点,我要自己寻找出路。”

于是,何翠稳住自己,从容淡定地决定赌一把,给自己的梦想一个答案。她电话联系新疆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公司负责人,与负责人深入沟通。事后,她买到从青岛到西安的车票,坐上了去西安的火车。在西安,面试时她坚定表达了自己的意愿,从千里迢迢来求职的诚意,到她对建工集团的执着,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面试官的青睐,从众多佼佼者中脱颖而出,拿到了新疆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公司的offer。

成功的找到了工作,何翠谈起了自己的经验:“和其他人相比,可能我的简历做的好。简历是敲门砖,好的简历不在于长,在于精。”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大战之前运筹帷幄,积极观察局势,将自己的出彩的一面展现在面试官面前。“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别人提供给你了机会,关键看你有没有把握机遇的能力和勇气,何翠做到了,她终于没有辜负自己那颗敢于追求的心。

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你所付出的,总有一天会以不同的方式回归。签了工作的何翠仍旧每天都在努力,在为更好地生活努力。她表示,在自己的家乡工作,又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梦想没有终点,她会不断接受挑战,义无反顾地前行,让未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