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简历
晒简历

以态度赢人生——记地学院本科毕业生樊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4:57  点击数:

时光匆匆,一年一度的求职季如期而至,毕业大军在求职这场战役里,为找到理想的工作拼尽全力。经历了纠结,做出了选择,付出了努力,最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毕业生樊森凭借自己的态度和实力成功签约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跨越成长计划,完胜求职这场战役。

从大三下学期思想上开始准备,到九月份开始确定目标、投递简历,再到通过校招,去北京参加层层面试,他的求职过程中也经历了多次的思想斗争。他一共投递了三份简历,前两场面试他用来感受求职的气氛,并未全力投入,这也是对其他求职者负责的体现。随后长庆石油、中石油、中海油相继来招聘,用他自己的话说:“那几天整个人都很浮躁,做出选择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像是在赌博。”是该选择离家近的长庆石油,还是坚持目标,他最终选择坚持;跨越计划要求毕竟很高,要是因此而错过中石油、中海油招聘会,以后会不会后悔,问过家人、同学后,他还是选择坚持目标。做出选择后他便抱着全力一搏、破釜沉舟的信念准备迎接面试,压力面试、案例分析问答、老总直接面试等,三天,14场,和清华大学、哈工大的优秀学生竞争,最终他脱颖而出,成功拿到了安东石油跨越成长计划的offer。

“准确定位,放远眼光”,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安东时他这样回答。每个人的想法不同,对自己的定位不同,选择便不同,有的人喜欢安逸平静,他或许会选择进入国企,而樊森他个人喜欢挑战,想要在安东这样的私企中争取更多的机会,去锻炼发展自己,这让他跟从自己的心做出了选择。

“当你选择去做一件事时,就应该尽全力去做好”,大一刚入校,他也是抱着得到更多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的初衷投入学生工作中的,但当真正投身其中,他才发现事实和想象中并不一样,做为学生干部每天都相当忙碌,工作量也很大,很多时候都要忙到深夜,但他没有放弃,一直坚持了下来,现在还在职。“做学生工作会占用很多学习时间,而且付出很多大家也不一定会领情,就没有想过要放弃吗?”,面对这个问题,他给出了简简单单的六个字:态度、责任、感恩。选择了就有责任,就应摆正态度,这也是辅导员和老师的感恩。

“我喜欢遭遇挫折,因为每一次的挫折都会让我重新审视自己,进而形成了凡事独立思考的习惯,在人生道路上不断修正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在谈到对大学新生的寄语时,樊森说到近几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面对激烈的求职竞争,大家应在大学里不断地完善自我。作为过来人,他建议学弟学妹从生活中和书中来提高能力,拓宽视野,平时可以读读卡耐基系列的书籍和各种人物传记,从别人的经历中得到启发,更好地去认识自己。他还建议大家要有意识地去培养自己某一方面的突出优势,从而使自己在求职时脱颖而出。

“我很喜欢竹子,因为它坚韧、虚心。”采访接近尾声时,樊森面带微笑着说,言语间透着一种平静和自信。正是因为心存这种坚韧精神和虚心态度,他最终签下了自己理想的工作,为四年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相信在未来的路途上他会继续奋勇追逐,全力以赴,继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