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简历
晒简历

高原奉献青春 西部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4:55  点击数:

时光如雨后初晴的虹,瞬间隐匿于蔚蓝的天空中。在时间的转瞬即逝中,新一批毕业生又踏上了求职之路,为自己的未来找寻前进的方向。同那些幸运的求职者一样,来自文学院法学专业的唐华梁在求职大潮中签下了人生第一份工作合同,将自己的梦想之花植根于西部的热土。

只有贫瘠的土地,没有贫瘠的人生

与绝大多数希望留在发达东部沿海地区的求职者不同,唐华梁选择了条件最艰苦、经济最落后的西藏地区,即将成为一名中石油西藏销售分公司的职员。这个决定令唐华梁周围的同学不解,不明白优秀的唐华梁为什么要选择如此偏远贫瘠的工作地区。对于选择西藏,唐华梁有他自己的理由:“西藏虽然条件艰苦,但是相对内地,从长远看能为最大限度的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一个跟好的平台;另一方面,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有信仰的人,我想去祖国更需要我的地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唐华梁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选择工作时,他的带头和奉献精神再一次指引着他投身国家建设需要他的地方。

之前的几年中,唐华梁的理想职业一直是公务员。但当他站在双选会的现场,把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的坚定信念使他放弃了公务员的道路,选择了西藏作为实现价值的起点。“艰苦地方总得有人去,我觉得无论是从事什么行业都应该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对国家和社会应有一定的贡献和担当。”

对于唐华梁的决定,他的父母也表示支持。“我来自四川,父母鼓励我回西部,毕竟家在那儿,根在那儿,理所应当应该为西部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自己的信念和家人的鼓励坚定了唐华梁的脚步,于是,他在工作合同书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准备在贫瘠的土地上积累自己的精神财富。

四年磨一剑 今朝试锋芒

谈起现在的职业,唐华梁感慨颇多——“一开始的职业理想是考公务员,这是我从小的梦想,也为此准备了三年;虽然现在签订的工作与之前的设想出入较大,但仍不辜负这几年的努力。

初入大学,唐华梁便深知专业知识的学习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与人交际的能力。“毕竟面试面试官给你的时间仅仅是几分钟的时间,因此你的口头表达能力和专业成绩以及在大学的经历是在短时间打动面试官的最有利也是最有效的手段。”对唐华梁来说,大学为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专业知识的学习是不可或缺的方面,但唐华梁并没有埋头“一心只读圣贤书”,而是抓住参加社团和学生工作的机会锻炼自己,在大学担任年级党支部书记和文学院监督委员会主席的经历确实增强了他与人沟通和协调的能力,也积累很多的工作经历。唐华梁相信,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只有厚积薄发,才能做到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签下工作后,唐华梁并没有一心只等毕业的来临而停下努力的脚步,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后,他积极地为接下来即将开展的职业生涯做准备。“既然公司信任你,你就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干一行,爱一行,认真工作,不辜负单位的信任。”为胜任以后的工作,唐华梁利用好大学最后几个月的时光主动学习相关知识,不断为自己充电。大四的课程相对较少,唐华梁在专注巩固专业知识之余,还利用各种途径提升工作能力。“虽然以前担任过学生干部,但真正的工作岗位对一个人各方面能力的要求会更高。”现在唐华梁积极的参与社会实践、锻炼与人沟通的能力,“今后的路还很长,我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完善,所以要坚持学习。”支持唐华梁不断努力的是希望到达工作岗位后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西部地区的建设尽力,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路尚远,心且行。踏破苍凉,绵长的祁连见证着奉献;穿越贫瘠,巍峨的珠峰滋养着梦想。唐华梁是一粒扎根西部的种子,将在雪域之巅绽放纯洁的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