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详情

detail

相关活动详情

“我与传媒”的一天

一、活动背景

为了加强大学生对学校的热爱,以及技能的提升,通过参加比赛让更多人感受到摄影的魅力。让更多的人因为这次活而对学校有更深的情怀,特此举办“我与传媒”的一天的活动。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记录石大最美好的回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第五届传媒文化节的活动中,从而让此次活动内容更加充实。同时通过比赛学习的形式,可以让更多对摄影有兴趣却没机会了解摄影的同学,学习到与摄影相关的基础内容,通过拍摄的时间,不仅可以练习一项技能,还能交往到一些朋友。

三、活动主题

依据分组再定(需商讨)

四、活动时间

2018年5月

五、活动地点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内

六、活动宣传

校内通过张贴海报、网络宣传等途径宣传全校范围

七、活动内容

(一)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图片由作者本人拍摄,拍摄时间不做限制,取景必须符合主题,作品可以为人文风景和自然风景,并未曾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得奖项,未在其它平面媒体发表,不得借用他人作品;

2.数码摄影作品不人为去除原始拍摄信息,除相应文字外,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

3.获奖参赛作品,请参赛者提供原片。逾期未能提交原片,或原片无法达到要求者,将失去获奖资格;

4.每一张照片,写明作品题目、作者姓名以及作者所在院系、班级、联系方式,括号注明手机或者单反拍摄。

5.作品大小,数据量不超过5M,像素不得低于200万;

6.大赛务必注明拍摄设备,否则取消参赛资格。格式要求为JPEG。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图均可,组图要求为3—10张;

7.合成及拼接照片,以及其他增加或删减影像内容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照片不予参选。

(二)参与方式

作品统一发到邮箱:tssd@upc.edu.cn。

(三)奖项设置

校内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全国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四)评分依据

1.主题内涵(40分)

(1)内容分40分

①主题明显且紧扣比赛的主题,准确表达主题内容、寓意。(40—30分)

②主题较为明显,与比赛主题联系较紧密,能引起欣赏者一定共鸣。(30—20分)

③主题不明显,与比赛主题相差较远。(20—10分)

④主题涣散、不集中。(10分以下)

2.创意构图30分

(1)构图较完美。整个作品看起来均衡、稳定、有规律。有明显的视觉美。(30—25分)

(2)构图和谐。轮廓清晰,主体突出,线条分明。(25—20分)

(3)构图杂乱、头重脚轻、主题过多。整个作品给人以混乱的感觉。(20—10分)

(4)基本没有构图规划。作品布局杂乱,主体模糊,没有视觉焦点。(10分以下)

3.视觉效果(30分)

(1)色彩饱和度(15分)

①色彩鲜艳、饱和、丰满,层次分明,有较强的感染力。十分妥当的契合创作者所要表达的主题、内涵。(15—12分)

②色彩多样,较能表达作者创作意图。其中不乏搭配不合理之处。(12—8分)

③色彩单调,基本没有运用什么色彩搭配技巧。整个画面不能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8—4分)

④没有色彩方面的技巧运用,光线昏暗,照明效果较差,照片灰暗,缺乏亮度。(4分以下)

(2)对焦、曝光(15分)

①对焦清晰,曝光正确。主题突出,细节明了。(15—12分)

②对焦比较清晰,曝光良好。主题相对突出。(12—8分)

③对焦效果较差,曝光不准。整个作品呈现“散焦”。(8分以下)

(五)评选方式

1.比赛将采用预决赛的方式决定最后的优胜作品,在比赛截止的日期后的一个工作周之内公布优胜作品和选手;

2.评选结果出来后,将获奖作品公开展出;

(六)说明

主办单位拥有作品的发布和宣传权,作者拥有参赛作品的版权。

八、可行性分析

本次活动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网和记者团联合举办,避免了多个摄影比赛的人员分散性,从而更容易产生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地点在校内,通过地域的要求,更可以在比赛中分出高下,看出一个人的想法。同时学校范围内,安全性比较可控。

九、安全措施

十、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及细节

由于本次比赛采用分组机制,所以要赛前协调好各个小组时间安排,同时比赛中可能出现队员交流问题,小组组长有义务进行协调,从而更轻松地完成此次比赛。

十一、附件

活动安排表

经费预算表

项目

数量

单价(元)

总价(元)

备注

张贴海报

20

2

40

校内打印

宣传单

100

0.2

20

校内打印

道具费用

200

分组赛内的摄影道具(如17年的鲜花)

A4

1

2

25

校内购买

获奖照片冲洗

6

20

120

校内冲洗

证书

6

5

30

宣传样品稿

负责人:石忠明、卢赟

联系方式:15621008716石忠明 15666205791卢赟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网、记者团

协办单位:中国大学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