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2017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 >> 基层快报

资源系党支部召开“讲政治、有信念、遵党章,做政治合格党员” 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孙玉林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 作者:宋璠来源: 本站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本站讯】5月6日下午,资源系党支部召开以“讲政治、有信念、遵党章,做政治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畅谈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学院院长、“两学一做”资源系支部联系人操应长教授出席并讲党课,资源系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系党支部书记张卫海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齐声诵读、重温入党誓词。

操应长院长阐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畅谈加强党章学习、坚持理想信念、讲政治、守规矩、做政治合格党员的体会。他指出,作为党员讲政治应在组织上做政治的明白人、在工作上做事业的带头人、在生活上做师德高尚的人。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学习是基础,落实是关键。他结合学校实施“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近日教育部推行的高校学科评估工作提出,党员应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大局意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做合格党员教师;老教师党员要做好传帮带,把资源系的优良传统作风和优秀业绩发扬光大。

资源系主任张立强教授结合本系特点做了题为“坚定信念、做好表率”的发言。他指出,理想信念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坚持正确方向、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矢志不渝地献身于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而不畏艰险的强大精神支柱。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无数的模范党员,还有像我们身边的蒋有录、林承焰等普通党员,在他们身上都体现了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他号召每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员的表率作用落到实处,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他具体提出了做好“六个一”,以“向我看齐”的底气激发正气,践行党员职责。

与会的32名党员纷纷发言,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交流体会,气氛热烈,积极踊跃。党员们围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意义,加强党章党规和政治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如何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合格党员,如何树清风正气、身体力行做模范及现实中存在的问题等谈体会、说感想,结合自己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态度诚恳,表达真切。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共产主义是我党和每个党员必须坚持的伟大理想信念,是为之终身奋斗的目标和精神支柱,是树立正确“三观”的准则;讲政治就是要求每个党员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政治上的敏锐性,明辨是非,规范言行,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在党、言党、爱党、护党、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两学一做”学当先,重在做,作为党员要知行合一,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身体力行起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要求,党员们提前进行了系统学习,准备了发言提纲。王伟锋教授表示,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党性,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以前党作为肌体的确出现了健康问题,但是作为党员这个党肌体上的细胞能否真正做到不感染、不病变,这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蒋有录教授说,讲政治,就是应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执政,反对对党不恭、不敬、不护行为;人无信念即无前途,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中国才有希望,才能发展。只要每个党员都做健康细胞,坚定信念讲正气,以身作则做合格党员,相信党的肌体定会健康起来。杨少春教授在阐述了政治的定义和内涵后指出,要求党员讲政治就是要按照党章党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保持政治敏锐意识、政治自觉性和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永不叛党。徐守余教授表示“两学一做”中“做”是关键,作为党员应该通过学习真正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明确工作目标和生活目标,做好本职工作,树立党员形象。副院长刘华副教授系指出,每个党员都牢记入党誓词,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就不会出现目前的党风问题;本系党员比例占比高达89.5%,党员的作为决定着全系工作成败与盛衰。副主任刘太勋副教授等结合自己在国外学习经历畅谈“道路自信”的体会及正确的政治选择对青年人成长的影响。青年教师党员也纷纷发言,他们结合自己成长历程、思想变化、工作生活体验和本次学习体会表示,这次“两学一做”和支部的学习交流活动非常必要,像久违的新风扑面而来,给自己上了一堂宝贵的党课,感受良多,受益匪浅,希望把这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作为青年教师党员,讲政治、有信念是做合格党员的首要要求,更为个人成长指明方向。要向老党员、老前辈学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勇于担当;要积极关心和引导学生,做好他们的人生导师和学业导师,真正做到身正为师,学高为范。

支部书记张卫海教授对同志们的发言分别予以点评。他指出,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终生追求的伟大理想和信仰,是源动力,有别于宗教,它是正亲历实践的奋斗目标,不是虚无缥缈的,作为共产党员应因有共产主义的信仰而感到骄傲和荣光。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党员既是个人政治选择,又关乎培养合格接班人,责任重大,更应身体力行做表率。他希望每位党员认真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从中真正获得教育和提升,做合格党员,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持续近四个小时,大家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对习近平同志领导的党和政府充满了信心。资源系支部对“两学一做”活动高度重视,5月4日专门召开预备会,安排相关事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学习、准备,大家在做口头发言的同时还都备有书面提纲。全体党员重视、支部有力组织保障,使学习交流会开的成功而有实效。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