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2017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 >> 基层快报

学生就业中心党支部开展台儿庄“红色之旅”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 作者:来源: 审核:

【本站讯】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深入学习“两学一做”,就业中心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赴台儿庄开展“红色之旅”教育活动。

学习台儿庄历史,探寻红色革命历程。4月22日,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党支部来到了这片红色的热土。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坐落在枣庄古运河畔的台儿庄城西南郊,纪念馆融展览馆、书画馆、影视馆、全景画馆为一体,气势雄伟,庄严肃穆。展览馆内陈列着台儿庄大战时中日双方资料、文物,书画馆珍藏着参战将士和亲属以及著名书画家、政界人士的书画作品近千件。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这场战役,历经月余,歼敌万余,创十四年抗战之伟绩,扬中华民族之雄威。支部党员全面详实的了解血战台儿庄的英雄战绩,透过大量的实物和影像资料,仿佛身临当时惨烈的战斗场面,各位党员深情回顾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迎头痛击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胜利的历史过程。从西门走入古城,15分钟步行到达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偌大的场地里面保留着几栋经历过台儿庄大战洗礼的老房子。房子外墙上布满了当时大战时累累的弹痕,伸手即可抚摸。七十多年过去了,仿佛残酷的战斗就发生在昨天。

朝霞万丈映古城,江北水乡古风韵。硝烟战火虽远去,烈士英魂万古存。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既接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又锤炼了党性修养。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日常管理服务紧密结合,切实增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理解,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争做优秀党员。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打印文章】